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想做主管必须走上层路线,同时搞定你的副手!
使用道具 举报
分享者
我同意sgmlw和0922的意见。
在国营公司里,比的是谁更得势,工作成绩反而不那么重要。
现在副手已经告你状了,这个时候怀柔已经没有用了。你一定要让他认识到你的强大是他不能撼动的,否则结果就是你下台。具体做法很多,我就不说了。
志学者
致知者
谢谢了,大家各抒己见, 我感觉越拨越明,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无奈,我也经常检查自己的毛病,我的性格太保守了,这样不好,2005年我应该在这方面改变自己
从你的副手那边下手,因为你的副手在某种方面来说可以影响到副总.
为什么和你交恶,或许本身你们性格是和不来,或许在他看来是你抢了他的位置,或许是其它方面,你可以想想
他本身或许是要权利,或是某种东西.而且他本身看来也不像你说的一无事处,最少他可以争取到上面的支持,以及他在某方面的人际方际也不错.这对技术部来说也是一种资源.
解决问题的人际问题本身最好是站在他的角度去想,如果他是要权的话,你可以在分给他适当的权利,当然如何分那就是你
自已要把握好的事,可以弄个权大,但没什么实权的,或许从他本身的资源为根据,看看他适合做什么,就比如说他和上层
的关系不错,如果本身关系搞好的话,最少从各部分的协作,或者弄些资源相对是比较容易的。度就要看你什么把握了
大家都说要加强交流,这个没说的。还有2个东西要搞明白:
1、先审视一下:一把手和副总的工作关系、私人关系怎么样?副总在企业的地位怎么样?你可以无视副总的意见吗?
2、最好不要排斥副手。排斥他就有失公允。你可以让他负起副手应该负的责任,让他参加会议,让他发表意见,让他担当任务——不这样就判断不出他是不是合格。如果他出错了,建议和副总商量拿个处理意见。可是你不让他经手他怎么犯错呢:)
做几件事,让他心服口服!
既然,一把手欣赏你,副总也是技术出身~~~~~~~~~~~~~~
你就直接向老总要求权力下放(当然技巧要运用恰当),
对副手直接用“集权”的方式,要求他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你交代的事情,
否则,请他走人~~~~~~~~~~~~~
格物者
大哥,你是个有责任心的好人。不要犯傻啦。
如果想把工作做的大家都叫好,那你得把90%的精力放在领导身上;10%放在下属和本部门具体工作。 如果想把工作做的大家都叫好,又干出实际成绩,那你得把80%的精力放在领导身上;20%放在下属和本部门具体工作。 如果只想作出成绩,那你得把20%的精力放在领导身上;80%放在下属和本部门具体工作上。 如果不想玩了,那你得把100%的精力放在下属和本部门具体工作上。
星爷说:要想斗倒奸官,就得比他们还奸,包老爷都是这样的角色; 鬼谷子说:非至圣达奥,不能御世;忠实无欺,不能知人。
把自己和领导的关系搞的更铁,然后叫那捣蛋鬼滚蛋。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