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jamesna - 

[讨论]你将如何面对"卸磨杀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6 15: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forana在2005-9-6 11:29:07的发言: 不可否认,这样的情况会出现。但是,任何老板用人都会有一个原因,就是此人有用!所以,聪明的人,不要考虑自己是不是元老、是不是与老板打拼的人,只要经常思考在相对的时间内,自己对于老板有用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不会遇到此类情况;反之,还是潇洒的离开。拙见而已。[em04]
其实,用“利益”可以解释这些行为。如果我们站在“老板”的角度看问题,或许就很容易理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8 11: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extend your relationship with the key persons, establish close relationship wiht them , then every one will be very cautious to fire you!BTW, extend your relationship with your friends, headhunter company, look for other opportuniteis at the same ti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8 14: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不成为那头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9 16: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passed在2004-12-10 17:48:13的发言:

记得看《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里提到,“我们也许不需要最优秀的人才,我们只要最合适的人”。想一想,其实企业并不是让一个人凌驾于公司之上的,杀驴也就再正常不过了。所以,历史上激流勇退的人才能保全身啊。

这个是对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9 18: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功高震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10 11: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下换位思考,老板开除你肯定是有原因,同时相信自己在哪都能发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27 12: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pureshadow在2005-5-15 18:13:48的发言:

不能都归咎于老板。

某公司新聘了一名人力资源经理,此人十分干练,上任不到三个月就做出不少业绩,深得老板和同事的褒扬。后来此人应老板要求修订了公司的薪酬和绩效制度,但由于新制度触动了公司某些部门高层的利益,最后老板迫于压力,不得不解雇这位经理。

就以上这个例子来看,不能都归咎于老板,老板都是喜欢能给公司带来业绩与效益的员工的,但他也必须权衡整个利弊。

市场经济大环境下,这样的情况很常见,关键要自己想开。人才是流动的嘛!谁说只有你炒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27 14: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这样的事情不可避免。但是,如果自己事先、经常反省自己对老板、对公司存在的价值或意义,就会提前做好准备,尽量不要让自己面对这样的伤心。其实,无论当初多名受到器重的人,千万记住随时防患于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27 15: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大不了重上井冈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27 16: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了!彪哥说的好:“大不了从头再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