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正心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志学者
只好等到我博士生以后在辍学了。。。。
这个看法我可不敢苟同,按照这个逻辑不上学岂不是最厉害!!!在学校学习的不一定是知识,而是看事物的观点和眼光,当然一些超强的人用一年的时间得到了其他人四年时间才能得到的东西,所以他退学了,他成功了,因为他本身有这个能力,或者说他是天才,和退不退学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吧!!!!!
[em08]
思想者的路是自己选的,更多的人士让别人替自己思考(从别人那里获取),结果会显现出来。只要比例适中,世界就是光明的。
[em06]
mei nao zi
诚意者
交流者
我是一个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没有资格来评论Oracle(甲骨文)老总的这番讲话,因为他有这个资本和条件来讲,而我目前只是一个穷书生
但是我觉得他的话意味深长!
弱密码用户
有道理,有道理!
这是很出名的演讲,我觉得虽然有点偏激,但的确反映出整个教育体制与社会发展的脱节。
学校是塑造人的地方,包括人的学识、品格、气质、性格,但我们目前的学校教育目标并不明确,是为教育而教育,没有考虑到学生的实际发展需求,导致学生毕业后与社会不能有效接轨。即便是最时髦的MBA,是只是为了培养年薪20万美元的经理人,而不能产生真正的企业家(但是真有人用20万美元请我,我肯定去,呵呵)。
我觉得埃里森并不是说知识无用,而是现在学校能提供的知识并不能满足需要,为了节省宝贵的时间,还不如退学。至于专业的知识,可以让那些博士们或专业的会计、法律、咨询机构来提供。
立已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