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优秀家人
使用道具 举报
齐家者
表这样说,偶会脸红
哈哈,小猪也会脸红.不错不错,小猪越来越可爱了
正心者
不管怎么样,在下先谢谢各位!
如各位所讲,第一次沟通之前我们把所有想的和不该想的都想过了,但说就没说;跟我弟沟通时,弟讲是由于学习压力大,等等原因不想上课;我们想一下也在情在理(如果身体素质不太好,压力大,营养跟不上确有影响),便排除了同学关系,男女关系,师生关系等等。以为一切顺利。
后来方得知,所有一切只不过是幌子。事情更进一步发展如开始所讲。全家很着急,怎么在这个节骨眼上出问题了?!也很气愤,那么大的人了怎么就分不清轻重缓急,恨铁不成钢!
分析知,弟还是一个孩子,不能有那么高的要求。
我爸跟女方爸沟通过,知,二人均瞒着家人。经协商,二老达成一致,相互劝说,学习为重。弟知道此事后,非常不满意。
到这时,我们怕,就像LJ4912说的一样走极端。采取的唯一行动就是我爸多去学校看看。
知命者
呵呵,小猪还是蛮善良的嘛。
楼主,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事急不来的。现在你们重要的是攻心为上,让你父母多做你老弟的思想工作,但不要操之过急。如你老弟这里行不通,看能不能从女方那边打开缺口,一般来说,女孩子好做工作些,只要那女孩子退缩了,你老弟的工作也就好作了。
致知者
地平线说得有理。
问题已经发生,关键在疏不在堵,在解决问题不要过多责备。
这时作为同龄人的你也许更好沟通。不要在事情的对与错上再作过多的强调,而是引导他承担感情上的责任,把感情暂时放在心里,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必须要在学习上有突破,为两个人的将来而把握好现在的学习。
同时也要关注那个女孩儿的情况,多关心她,多引导她,对你的表弟是起同等作用的。
贵宾
这种事情是根本不可能阻拦成功的,尤其是你弟弟的年龄.
还是先做做女孩子的工作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不要让你的弟弟觉得你们在破坏他们的感情!要让女孩子明白,如果高考失败,那就不可能有未来!
谢谢地平线、小猪、janechun-JJ(久闻大名,发帖至此为特意请教),扬帆远航,zhzht,水蛭 ,LJ4912!
在完成此事的同时,还应该让我弟知道,人应该勇于承担责任,事情发生了就应该面对并去想办法解决而不需逃避。
如有机会,定携弟一同致谢!
此以最衷心的谢意!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