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风光在高处 - 

求助:办公室卫生打扫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 15: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27楼回复有问题,干活现实中只存在3种可能性,1、所有人都不愿意干,2、所以人都愿意干,3、部分人愿意部分人不愿意,其中,第3种存在的可能性最大,所以按我的办法不劳动的人给劳动的人钱这个方法可以解决,如果是第1种情况,那么就大家出钱共同雇佣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如果是第3种那就大家轮流干活就行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 15: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错了,是29楼的有问题,这个打扫卫生的问题的关键点不在于谁干谁不干的问题,而是如何让干与不干的人都满意的问题,所以你说的加备注“任何人都可以不亲自劳动,那就在自己值日当天聘请清洁工”这样不愿意打扫的人肯定不舒服,不要认为这是个很小的事情,做到公平公正合理才是最主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3 17: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排班,轮流打扫,十几个人,半个月估计才轮到一次。不仅兼顾了公平,同时分摊了工作量,也比较少抱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4 09: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打扫真的就像小工了,还是半个月或一个月集体大扫除一次,反而会有效果一点。当然时间最好是周五的下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4 09: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员工这样说我一定会自我反省。试想一下,员工在家不打扫卫生吗?为什么他们没有象小工的感觉?其实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引导的。我要是你,如果大家都有这种感觉我就自己打扫,时间长了他们自然就会不好意思,如果变成了理所应当,那么这个团队就不值得你留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8 13: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小工也是员工,并不卑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16: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心态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16: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每天早上都要打扫,分工协助,不要轮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8 16: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人减30元工资,请一个小时工。既然后不愿意当小工。那就请人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