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贵宾
wccep
[em23][em44][em37][em29]
日月星辰,一路走好!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陌上,悠扬你们好`
刚看完你们的讨论感触很多啊`不禁让我想起了一起了一桩往事~一直很想搞清出的往事~敬请两位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高中三年曾经暗恋一个女孩,以至有别的女孩想进入我的生活我都错过~一直认为那份感情是至纯至真的~
一直未敢向她表白是因为她太优秀,而我又太自卑~后来在一帮朋友的鼓动下,在高考前放假的前一天,将一封长达3000多字的自白书交给了她(朋友转交)~后来再也没有和她联系,直到现在都没有~
她也从来没有给我任何答复和联系~我也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那时是不是太冲动了,是不是有必要给他那份自白书,让它永远只属于我自己的秘密~
同学朋友给我了无数个答案,但我都不是很满意`~很想听听你们的看法~
正心者
前几天夏令营听法师刚好开示感情问题.法师告诉我们如果不能象圣贤一样体悟缘起性空,那么就在缘起的时候努力去抓住,但是在缘尽的时候立即就放手.
傲雪:
赐教可不敢哦,都是年轻人。其实你所说的真的是好平常的事情。当然与人平常与几则不一定。我还是那句话“世人皆因求果而虚妄”,因为对方没有答复于你,便常年垂着一颗心。因为对方用沉默给了你一个自以为不好的暗示,便会想入非非。而长年不可解脱。
其实大可不必,因为你太过求果,而心存虚妄。因为无法给你要的那个果,便惶惶然。不要过于追求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爱很美好,爱更多为过程,是一种自己内心的感受。你已拥有,且已表达,这个过程很美好,是你真心的付出。对方沉默的可能性很多,不要沉溺于你想要的那个果。我记得悠扬MM和我说过《海上钢琴师》,你应该去看看。
什么是爱,每人理解不同。我的理解“爱是付出,爱是包容,爱是执灼,爱不是索取”,有果的爱恋自是完美,无果的付出同样美好。
哈,说不定若干年之后,慕然回首,伊人自在阑珊处。
首先要感谢陌上和悠扬的回复,谢谢你们!
因为对方没有答复于你,便常年垂着一颗心。因为对方用沉默给了你一个自以为不好的暗示,便会想入非非。而长年不可解脱。 其实大可不必,因为你太过求果,而心存虚妄。因为无法给你要的那个果,便惶惶然
陌上你说道太对了我太过求果,心存虚妄。
如果您的问题只在于,您内心也许还有不甘心的影子,您需要一个完全的理由给自己!那我觉得最好的方式,您应该再一次“冲动”一下,当然需要很大的勇气,联系你那个喜欢的女孩子,她会告诉你! 既然您做了这么“冲动”而美丽的事情,就没必要后悔,您后悔,我猜想更多是因为您的自尊心、没有结果的自卑而已!要知道,这很正常,所有的人都会有这种情绪的。 但记住,真情男儿,哪怕他是天地英雄,都有放下自尊的时候,特别是面对感情,无限柔情的时候!你喜欢的她,再优秀,她也只是个女孩子,一个和所有女孩都一样渴望爱的人...... 即使最坏的结果您最后真的确认她并不喜欢你,也不用太在意什么,老天让你能如此真心喜爱一个人,这就是厚爱,好好把握你们之间的感情,除了爱情,友情也是阿,都是可以得到益处的,只要您能顺其自然、真心的去做就好了! 我猜想您还很年轻的,万事介在变化中,难保将来您和她会如何,说不定将来演绎一段缠绵爱情哦,呵呵!
悠扬提醒的对啊~许业我是该再冲动一次,我想我也一定会在冲动一回的,不过我不会再去刻意的“求果”了,我会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去接受,人总是在成熟嘛~
再次谢谢二位的“圣言”呵呵,今天心情格外的好~
还没忘记吗?那么多朋友开导你,呵呵
其实,这样反而可能是“加深记忆”,呵呵
而且,众人与其说是“开导”,倒不如说是“倾诉”或“交流”——勾起回忆,呵呵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