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地平线 - 

[佳文推荐] 在生活的耳光中长大——这几年,反叛,妥协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4-7-21 15: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清风徐来在2004-7-21 13:52:16的发言:

其他不说,地平线讲:对待生活中的不公正,就要妥协,然后了解,然后获得权利去改正它。?

坚持信念不等于最终会自我封闭

坚持信念也不等于不会面对现实

面对现实也不等于妥协

赫赫,你看我在说什么?

妥协

我同意清风徐来家人所说的:坚持信念不等于最终会自我封闭;坚持信念也不等于不会面对现实;面对现实也不等于妥协。

看来清风徐来家人不太喜欢“妥协”这个词,不过你已经说出了这篇文章要表达的意思了,因为这里所说的妥协正是为了不放弃梦想和信念。

不逃避面对的现实,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发表于 2004-7-21 17: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世界原无善恶之分,道德和法律不过是人类社为存在而自我拟定的规则

有光明就有黑暗,有生存就有死亡,人生本无意义其实不需要坚持什么因为坚持什么都逃不过死亡,而历史不过是强者操纵的娼妓,但既然来世上走一趟,不如保留一点执着,给漫长的人生添上一点个人的色彩。

那一年 - 许巍

那一年你正年轻 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 那理想世界就象一道光芒 在你心里闪耀着 怎能就让这不停燃烧的心 就这样耗尽消失在平庸里 你决定上路就离开这城市 离开你深爱多年的姑娘 这么多年你还在不停奔跑 眼看着明天依然虚无缥缈 在生存面前那纯洁的理想 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堪 你站在这繁华的街上 找不到你该去的方向 你站在这繁华的街上 感觉到从来没有的慌张........ 你站在这繁华的街上 找不到你该去的方向 你站在这繁华的街上 感觉到从来没有的慌张........ 你曾拥有一些英雄的梦想 好象黑夜里面温暖的灯光 怎能没有了希望的力量 只能够挺胸勇往直前 你走在这繁华的街上 在寻找你该去的方向 你走在这繁华的街上 再寻找你曾拥有的力量

发表于 2004-7-22 21: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楼主的帖子,第一感觉是生活如维纳斯,残缺才是美,生活中不如意事总是有的,这种不如意,不完美才更真实,也就是不完美才是真美,大家都知道中国历史上几千年才出现的四大美女,又有哪个没有缺点和不足呢?面对现实,成就真我。
发表于 2004-11-12 12: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叛、妥协,是了解生活,了解自己

古希腊:认识你自己!很难,很容易,

以下是引用地平线在2004-7-5 16:16:01的发言:

又及:

孔子说他到了70后,可以随心所欲而不逾矩,我们呢?是否一辈子都要逾矩才感觉自己是随心所欲?

孔子73岁仙去,只过了3年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希望我能过这样的生活能更长一点,呵呵。

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记不得了,只是希望我能更早

发表于 2004-11-12 17: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学会了妥协与顺从,但我的一位朋友说生活是坚持和争取,而妥协是无能者的一种悲观态度。到底人要持什么样的生活态度?

发表于 2005-1-25 23: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毛泽东说过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有些事要斗争,以斗争来妥协.
发表于 2005-1-27 15: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家人们 看Eyong 兄的 那篇

岁末年初,向你的老板递一份报告
与地平线兄推荐的这篇文有异曲同工之处。
发表于 2005-2-25 23: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初级听力

以下是引用地平线在2004-7-20 23:00:51的发言:

呵呵,我们可不能只生活在梦想里啊。

地平线兄很有些中庸的意思啊!呵呵

发表于 2005-2-27 13: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在这里争来争去 无非就是从某种程度上妥协了对方的观点,或者从某种程度不想妥协对方的观点

发表于 2005-3-11 11: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

但有个问题还是不懂,想请教:我们最后得到的智慧是什么呢?在"妥协","顺从"的习惯中能有什么样的智慧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