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众成咨询 - 

有对孙子兵法有研究的人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27 03: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遍 感觉是深 在看一遍 感觉很深 近来又看了一遍 真深啊 。 我发现凭我一个人的能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窥探到孙子的全部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7 16: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孙子兵法的精髓很好,我还想推荐两本书,一本是克劳塞维茨写的战争论,一本是五轮法(可能翻译有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8 13: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迈克波特能够以《战争论》的思维模式总结出竞争五力模型,

大桥武夫从日本战国史中总结出一套“比美国企业经营更合理,更有效的(兵法)经营方式。”

中国研究《孙子兵法》的人能够从《孙子兵法》中总结出什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8 13: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五校七计比竞争五力模型更全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2 00: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孙子兵法>,目前主要用在销售管理中比较多。

先支持下阿懒的倡议。

应该总结下比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