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南慕容 - 

CIO的职责、条件及价值!!!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4-6-2 16: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熟悉决策论和方法论
  
  我们已经看到CIO要面对未来的挑战,许多未知的状况要出现在CIO的办公台上,解决规划问题、项目实施问题,不能是情绪的、主观的,严密的决策论和方法论才是保证信息化成功的基础。
  
  因此,CIO必须要熟悉决策论和方法论,能够通过周密的研究、分析和判断来确定企业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具体确定信息化项目的投资取向,甚至包括选择优良的外部合作伙伴。在具体的工作中,则会更多地体现出方法论的重要性。
  
  比如企业的ERP项目选型,需要判断投资规模、效益预测、风险评估,需要选择产品、顾问服务和合作伙伴,需要进行大量决策,其复杂程度不会亚于个人的婚姻,或企业的招聘。
  
  同样是ERP项目实施,不是把系统安装起来就能为企业发挥作用,需要进行系统配置、人员培训、数据准备、模拟运行等多个阶段,这个项目的实施在科学的方法论的指引下,才能避开风险,推动项目的成功。
发表于 2004-6-8 09: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精彩,谢谢,辛苦了!

发表于 2004-6-8 17: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
发表于 2004-6-8 21: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错,CIO难
 楼主| 发表于 2004-6-9 19: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不容易!在此小弟也感谢楼上三位兄弟的支持!!理解万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6-9 19:52:59编辑过]
发表于 2004-6-23 16: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慕容兄,你的QQ是多少,我对这个有点兴趣,想找你具体了解下!

发表于 2004-6-23 17: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叫苏发吗?头衔是高级信息管理师?

 楼主| 发表于 2004-7-2 11: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狼兄!不好意思,最近实在忙碌,一直没有机会上网,我的QQ号码是174253312,有空联系!
发表于 2004-7-14 13: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精彩。我在公司也担任企业的信息化管理顾问,但总是觉得无从发挥。作为信息化管理,需要很多部门的配合,但是在看不清结果的情况下,希望其他部门的配合是困难的一件事情。
 楼主| 发表于 2004-7-14 15: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老兄我建议你去CIO的论坛看一看,那里有很多的专业人士,大家可以把问题拿出来讨论一下!

网址:www.cio.cn/bbs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