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朋友,我们要假设2000元是余钱才好继续做文章。
如果你是自己挣钱自己花,那么我建议别想着把它存起来,花掉它可能更有意义:旅游长见识,学习增本事,应酬多朋友,消费养性情。。。
为能挣更多钱而给自己投资,我觉得更明智。
使用道具 举报
除非你有较重的经济负担,比如说有一些外债需要偿还等,否则的话我认为目前根本就不要考虑存钱的事,因为除去最基本的生活开销,基本上是所剩无几,存钱没有什么意义,还把自己给搞得可怜兮兮的。
相信楼主现在一定非常年轻,我个人的建议是:当务之急是认真工作,打好基础,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过二年收入肯定至少会翻倍,到时再考虑如何存钱、理财。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处在这个阶段的人应该是在需要的五个层次力量下层的。我想,如果是年轻人的话,应该妥善的运用这笔钱经营自己。1000零用,1000作为长远投资的开销。例如用以学习,买书,联系重要的关系和朋友,反正是给自己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事情,一定要作扎实,这都是要苦练的内功。这些都是中短期的投资,年轻人,聪明,肯学,勤奋,就都没有问题。
不知道对不对你的思路。
志学者
同意楼上的观点
家庭理财是从少开始,越少越需要理。
偶不是学会计的,瞎说。
每月收入2000元是少了点,若是美元可能好分点,呵呵!
偶认为,首先应规划一下每月需要什么费用。基本生活开支(包括房租、水电、柴米油盐等必需开支)、日常消耗品开支(日用品)、日常费用(电话费、车马费等),考虑相关计划,如服饰鞋帽、固定资产添置计划、学习投资计划、娱乐交际计划等,以及后备应急资金的存款。按照优先顺序排序,合理分配,先优先解决重要的项目,若有富余,就考虑进行风险投资,如彩票等。实际生活中可能不会象企业中那样计算精细,但大概统算一下应该还是有必要的。
想当年偶上学时,每月只有150元生活费,但无论偶多艰苦,手中都存有50元,谁知道会有什么事发生,准备着呗。
诚意者
谢谢大家的建议与帮助!!!
25楼的家人,偶是最需要这方面的精细管理啦!感谢!感谢!
你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啊?
如果是本地人,存一千,用一千,足够了
如果是外地人,少存一点,五百了。
交流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