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taotao007 - 

晋商(word)

[复制链接]
hmg
发表于 2004-12-6 12: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4-12-6 18: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ben ren yijing fa guo le !bu yao piao qie o !

发表于 2004-12-7 09: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看啊
发表于 2004-12-7 13: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山西人呀能看看很好!
发表于 2004-12-7 14: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对晋商分析得不很全面,但还是应该鼓励一下。不知最近各位看过电视剧《龙票》没有,他对晋商的理解也仅仅是皮毛,尤其是听中央台《影视同期声》对该剧中主创人员的访谈,感觉他们了解的真是很少,连常家大院都说成是祁县的。其实晋商的人力顶身股、掌柜负责制、分号制是其经营核心,真好对应现在的股票期权、经营权和所有权分离、连锁特许经营,而他的文化(关公文化、诚信文化、学而优则商)是其能够成为大企业的支柱。

大家可能听说过楚才晋用的故事吧。什么胡雪岩他只是官僚资本、像赖昌兴,中国人都学它是不可能出现像微软、沃尔玛一样的大企业的。大盛魁是晋商中最大的企业,它当时的资产规模和同时期的洛克菲勒、卡内基相比也只多不少,学学他们吧,没必要学胡雪岩,晋商从来不突出个人。

发表于 2004-12-7 15: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刚才发的帖看不见
发表于 2004-12-8 09: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

发表于 2006-4-24 10: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下载不了,哪个好心人发给我:doudengkui2008@163.com

发表于 2006-4-25 12: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不了 啊

发表于 2010-4-13 19: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下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