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正心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那你们说学校的管理是不是有问题呢?
还有学校的制度???
以下是引用AndyLeau在2004-3-30 20:35:00的发言: 一种结果往往是多种原因造成的,诚然马有错,但马生存的环境也不能脱离责任.
贵宾
我们可能舍身处地的想象一下,我个人认为马的心里也有怨气
可能他的个性比较孤僻,也可能与他平时和同学缺少沟通。
才导致他杀人的事实.当然和学校的管理也有一定关系.
一个人的孤僻性格是怎样养成的呢?
是家长的责任大?还是学校的责任大?还是。。。。?
培养自己的责任心!
[em07]
我们生活得更积极一点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也许,我们没有面临过生死或重大的变故,所以觉得什么都是无所谓,而那些经常把无所谓挂在嘴边的人,当面临生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呢?
世间只有靠我们自己才能变得更好!因为我们是这个世间的唯一组成元素!每个人都很积极都做好了自己,积极就是时代的主流,不好的东西自然要靠边!
当自己不好的时候,请想想你在引导主流,这个时候我相信你不会轻易做出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的决定了!
致知者
大家不妨比较一下马的各种行为的成本问题。
教育改革有成本,极端的个人行为的成本对整体的影响及对马的处理给社会带来的影响不是喊喊口号就可以解决的,在渐
进的过程中由个体行为引起的整体程序的变革也许对个案有积极效果,但对其他绝大多数问题是否适用是很难确定的,现
在提倡的人性化法制建设本身就是在改革;大家都在关注教育改革,但实际上改革就在进行中。“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现
象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
所以大家现在面对的问题是如何更好的适应环境,积极面对,对问题的看法也要“与时俱进”嘛。不杀人是社会法制的追
求,改善的过程中肯定会有挫折,但和民族矛盾之间的关系不明显,建议大家最好不要相互联系。
交流者
格物者
如果我们都能这么想就真的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但是有多少人能够这么想呢?出现这样的事难道不是家长的失误,不是教育者的失误?
现在我们只能想如何去补救,如何使更少的人犯同样的错误,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