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优秀家人
使用道具 举报
超级版主
以下是引用free668在2004-3-31 11:45:00的发言: 扬子:小心颠心哦!不用争论,只是理解。不用证明,只是体悟就好。
我在读书时对神怪灵异之类,以及科学界伪科学的鬼气产生机制感过兴趣,专门写过小论文,所以对此类话题有些手痒,专业病,呵呵!
谢兄提醒!
志学者
贵宾
[em44]
关注这个主题帖子很久了,但迟迟难以落笔哦!一直被搞得心里痒痒的!
我的个人网页上采用过一句话:
半人半神走了.......神就来了.........
立已者
最近才发现原来我身边挺多朋友都信佛的。觉得这是门很深厚的东西。跑来看你们的理解。。当然我是多么希望神的存在,或者很多人都希望神会存在。
不过你们说了这么多,我很想说句不搭边的话~!!或者又有人会笑我傻了。不过我还是想说,既然很多问题在以前不能解释,而如今的科学都解决了这些问题,比如说打雷,闪电。那如今还有很多问题不能解决,比如。。种种吧。。或者有一天,人们会发现人死去后灵魂依然存在也是科学呢??
什么是科学?对自然现像的研究,那什么是自然现象?什么是超自然现象?
不过,我抱着满心的疑问,开始研究佛学了。因为这是教人向善的,我认为很难得。
致知者
呵呵~其实信神也没什么不对~正如地平线所说~很多神只是精神化了的自然法则~~~遵循他就是遵循自然的规律~~~
问题是:无神论是有神论出现几千年后才有的产物。一般的小民迅速皈依科学这个宗教,只是因为这个宗教对他们更有利
而已~~正如你提到信神对无知的小民更有利。~~为什么~~几千年的积累,在神的身上搀杂了太多社会的东西~神已经不是
自然的神而是社会的神了~~他身上有太多领主、僧侣的个人利益~他经历过政教合一~~他荣升过国教。无神论反的也是这
些桎梏而已。
一半一半~~有人说那好的一半应该可以保留呀~~但是就象互联网上的资料~海量~自相矛盾~无所适从~从那么多的规则里辨别哪条是真的~~我还不如改信科学这个宗教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