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em06]What's Haier is spirit? There is nothing!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不管大家怎说,海尔能做到现在这么大规模。我相肯定有值得称道的地方。
我记得我在为家中装潢采购电器的时候,在苏宁家电,我有一个同学是电气柜的主管。他就极力推荐我使用海尔的产品。
他当时说到:现在真正国产的,只有海尔了,其它的差不多都被兼并了。而且海尔的质量也不差。
我不是海尔的枪手,我只想说,任何一个企业,他肯定存在着可取之道和糟粕之处。对于楼主的遭遇,应当将海尔总部投诉或向媒体爆光。让我们国家的企业能在大家监督下不断成长。
批评大学生 认为他们应该多吃苦的人 是逃避现实的 我个人认为哦 呵呵
我还认为 正因为大部分人选择了顺从、适应、改变自己 让自己与生具来的创造性、正义感、尊严和勇气在适应社会的过程中消耗、磨灭
所以这就是我们10亿人干20年敢不上日本2亿人干5年的原因
我想适应、顺从中国现实社会 用历史的、长远的眼光来看 妥协 也许就是民族的堕落
交流者
如果一个大公司有个别这种人存在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一个小企业、或者一个大企业里有很多这样的人存在,这个企业就已经离倒闭不远了。
不过听他们内部人说,海尔问题确实很多,只是中央不让见报,因为相比之下,海尔算是不错的了;中国也总得有几个不错的企业冲出中国吧。
摇摇欲坠,
看了这么多,大家说的很好。我也来说说我个人观点:
其实,大学生和海尔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大学生 (1)就因为一天8小时的无酬培训而甩手走人,这是哪几个大学生做的不好的一点。
(2)就因为服务部经理一句“你们大学生是一块钱一堆的!”而走人还是不够成熟的表现。
(3)因为经理迟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刘晋同学就开始质问:“你如何保证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这也是没有道理的。
以上是大学生的问题。
海尔的问题:(1)服务部经理张维勇赤裸裸的示意我们:“你们大学生是一块钱一堆的!”这是服务部经理张维勇的错。他这是对员工价值的否定。既然你不承认员工的价值,他当初就不要招他们。
(2)你迟到了就要真诚道歉,这是对人的起码的尊重。
其实,这个案例的双方都有些情绪化。在大学生方面是个人的素养涵养还不够,海尔方面是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不够,或者是个别管理者不合格。如果是因为企业文化的原因的话,海尔应该好好整顿了。一个没有文化的企业是不可能在现在的国际化市场竞争中获胜的。
补充一点:这个案例中的双方形成了对立,双方针尖对麦芒。这样对企业是很不利的,海尔在这点上面应该好好反思,这是大问题。应该足够引起张瑞敏的注意了。
我从来不买海尔的东西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