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四禅天不信佛,也不拜佛,呵呵,却喜欢佛经佛理以及其中的大文字。
==> 走走停停兄一再置疑佛学的价值,不知于此怎么看?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或许是一种探索的快感吧。宗教理论、宗教发展史的确是一种非常美丽的风景,有时候也是一种非常诡秘的迷宫。很引人入胜的。
志学者
各位好:提出几点自己的看法
佛如果说爱,我想也是"无我,有他"的博爱,即便使如此,这也不能简单将"佛"与"爱"划上等号,更多的是一种内心的精神世界的自我探索.
佛提倡顿悟,是以道悟道.是个人的修行,有人年少就能悟道,有人临死悟道,有人终生不能悟道...
其实,在我看来,如果你对你自己的行为,你的思考没有什么怀疑的话,你就基本快悟道了.
不要太过执着表象的东西,就不会有迷惑,不会有欲,尽量做到"有他,有我"这样的话,人生或许会有所改变...
心中有佛,你就是佛!佛是不用人来敬来拜的!而且只要你能悟道的话,你的任何行为都可以是在修行,扫地,运动,品茶,下棋。。。
呵呵 仅供参考
弱密码用户
悬
佛即是心,心即是佛。
佛能照见五蕴皆空。
色即是空,佛不执着于相;空即是色,佛不执着于空。
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意即:能够放下你现在的一切,无论幸福的,快乐的,悲伤的,怨恨的.........只要你能放下,你就是佛!
我佛
俺是新来滴,俺喜欢这个版块,第一帖就发到这里了
希望得到各位前辈高人的指点呀,在此先谢过了。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