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的确很多大学生素质不高,但这位仁兄招不到好的大学生应该首先问下自己是怎么招的人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还是你没有选的好,大学毕业的不都是这样的。
招聘重要,公司制度严密有重要。
其实下属不力,不一定是他们自己的原因,还是管理水平的问题。
不要再指责这些无辜的学生了,国家的政策导致现在的就业情况,现在的大学生敢像你说的那样的太少了。工作都找不到,还敢挑三检四?
给他们个机会吧.
我看了一下你发帖的时间,2003年,那么你用大学生的时间应该还是比较早。
99级毕业的大学生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就业形式的严峻,因为他们是扩招毕业后的第一年,但是从00级开始,情况就太不乐观了。到现在,大学生的要求别提有多低了,多搞一些内部管理,而不是外部业务,你会发现情况会很好的。因为,就你的身份来看你应该是老板一级,业务发展到现在应该人比较多了吧,攘外必先安内,很重要的.
贵宾
老话题了,今天翻开来看,有些观点还是很有意思
我记得我在98年招聘人员的时候,从350个应聘者中选了7个人,其中有4个是大学应届毕业生
现在,这7个人都是原来公司或是变换工作后的其他公司的骨干
但是从这7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对比现在我再招聘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来看
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普遍缺乏的是:
一种用心用脑子从基层做起来的那种毅力和学习能力
也许是社会越来越浮躁,现在的应届或是毕业1-2年的大学生都几乎都缺一种
沉稳的学习和扎扎实实工作和学习的风气
不过我还是要在这里发贴之后的好几年再提醒一下一些应届毕业生
能耐的住寂寞、能在最基层的地方扎扎实实的把基本功练好
能知道今天的每一次工作经验都是未来更好的胜任更高的职位的积累!
当然还要学会在浮躁的充满诱惑的机会面前对自己有清晰的明确的定位!
。。。。
大家接着聊吧。。。
我是07快毕业的学生,虽然说ls说的现象也存在,但我觉得大学生还是有一定的可取之处的,在于你招聘实习过程能不能优胜劣汰。
我相信现在的大学生危机感已经很强烈了
交流者
'一句话,把公司与员工的立场对立起来,是一定没有好结果的。 '--------
很有道理!别的不说要想让别人死心塌地的跟你干,得给别人一个理由!公司要做的象奴隶主一样,只知道从员工那里榨取利益,谁还会跟他,有机会别人就会造反的!
---------------------------------------------
----------------------------------------------
没有带过团队的人是不会明白
选人、用人、育人这些难点的
不想成长总认为自己是老大的人在团队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人。。。。。。。。。。。
我想从跟帖的人发的言语来看
很少有人是很谦虚的来分析来看来思考现在团队里员工的状况的
。。。。。。。。。
谦虚是一种美德。。。。。。。
致知者
不可否认这种现象是存在的,毕竟这年头娇生惯养的人太多了,生活一路都是一帆风顺,有困难父母给解决了,衣食无忧.
然而大部分的大学生还是好的,本文好象有点以偏概全,完全否认了大学生的能力,实在有失偏颇.
然而对在校的或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一次教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
80后的浮躁也是因为大环境,所碰壁磨练是好事
但是不能论调覆盖所有的人
现在多数是独生子女,很多父母都是穷苦出身。在这样的环境下,个个都是温室的花朵。
对于钱,简直是没有概念。刚毕业,就言必要有车,有房,有大把的银子。
奶奶的,不懂粮从哪来,也不懂钱从哪来。
同感,同感。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