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以下是引用流动的水在2004-5-14 12:01:00的发言: 看了楼上的观点后,我想谈谈我的观点。 1、如果你是王经理怎样回复副总? 2、作为HR,如何来改变目前这些情况?3、你在实际工作中是否遇到过这些问题,如何处理的?
1、如果你是王经理怎样回复副总? 2、作为HR,如何来改变目前这些情况?3、你在实际工作中是否遇到过这些问题,如何处理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弱密码用户
首先,以务实的、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和解决员工提出的每一个“细小”的问题。注意:管理无大事,全是鸡毛蒜皮。
然后潜心修学,改善企业内部的人事管理:
1、研究、调查;
2、分析、提报告;
3、培训经理层,不论大小会议,吃饭闲聊宣扬现代人力资源理念;
4、拟订方案进行实施;
5、有点耐心,静静地等待变化。
因人而适!
五个人,反映了五个层次当中的三个!
所以,激励因人而异!
方式也应该不停变换,不要千篇一律!
致知者
个人在工作当中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问题并没有案例中的多。出现这么多的不同抱怨,是系统问题,系统问题应系统的解决,单纯解决某件事,治标不治本。
应该如实向副总汇报调查的情况,并就改善激励机制取得副总甚至老总的支持。
具体可从如下方面入手:建立行政部门的内部服务程序,使员工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及时解决;建立内部提案建议上报程序,使员工的有关技术、管理、生产等方面的好的建议得到利用,并予表扬及奖励;建立健全晋升、岗位轮换制度等等,还有应从现在开始就着手企业文化的建设、提炼和培养,这需要团队的力量,不是个人所能达到的。
诚意者
加粮是一种手段,却不是万灵丹.人的需求是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满足才是最有效的.肯定此次的加薪效果.
如果可以给员工提供更方便和舒适的工作环境,则是使员工快乐工作的最好方法.也是取得良好工作氛围和工作效果的最佳手段.这一点是检查管理层是否真正关心和照顾员工的唯一标准.毕竟大家是人而不是只会工作的动物.
格物者
看看双因素理论,然后确定那些是激励因素,努力改进。
企业领导对员工的关心影响不比高薪小,
要给员工加高薪还不如拿出一半的钱来改善工作环境和其他福利,娱乐经费
这样可能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