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不如在人力资源部专设一个人来管理员工对公司的申告和建议的。这样会把问题集中到某一些人手中,处理起来方便得多。
真正的站在员工的角度感受一下,真正为员工办点事!
达到双向效果!
我觉得多给每个员工发100块钱还不如多听取大家的意见,看看有什么是需要改进的
无论是企业做市场,还是企业改革,都要看需求的,前者看消费者需求,后者看内部员工需求,如果员工的偏好是a,而公司花钱花精力搞b,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浪费,这可以通过调查问卷来得到,先归纳出大家的意见,然后调查,采纳大多数人的建议进行公司改革,这才是有效的,不然只是一种浪费而已
1、增加薪水和福利,员工当然高兴,它的作用一定要肯定,否则下次没戏,但它的作用能起多长时间?薪酬福利也要形成制度,对这点可以找一个恰当的方式与总经理沟通。
2、员工的满意度体现在很多方面,注意分析员工的心理,提高对企业的满意度,比如有的小公司给员工置备职业装、胸卡,让员工感觉很职业化、很正规;有人因为公司可以午睡半小时而留在了公司等等。真正是化小钱办大事,效果比单纯加一点薪好很多。当然这些都要在薪酬福利具相当市场竞争力基础上,否则“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也太为难打工一族了。
国内长期处于物质水平低下,也难怪领导一想到善待员工就是加薪增福利,满足初级阶段需求。面对市场全球化竞争,企业如何占得先机和上风,恐怕人是首要因素。大部分领导要好好补上这一课。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