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知难行易
说的简单,但又多少人有容人之量
使用道具 举报
交流者
首先选择适合的人做下属是对的。
每一个岗位上放上合适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好,至于在这个岗位上能力大小的差距,依然是为这个岗位的选择,而不是你的职位。如果把不合适的人放在岗位上,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其次,各有偏重点,下属能力强,这里我理解可能是下属比自己能力强。比自己能力强,如果是局部你就做好对这个人的管理,如果是综合都比自己能力强,那么这个人放在这个岗位上就是不合适的,也就是说,这个人不应该被录用,因为目前你在岗位上,除非你走。
最后我要说,选择一个人关键看人岗、人人的匹配,注重综合考量,不能单单按照个人能力大小来选择。
志学者
我个人认为啊!要敢于用人,特别是敢于用能人。
孔子他老人家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这是时事的趋势吗
属下能力比自己强,满世界都有的事,重点不该是这里,而是你本人有否能引导他的能力,领导者不该与属下比能力,而是把一群适合的,能力高强的人和谐的融合起来,为自己完成要完成的事
立已者
做领导就要有做领导的认识,领导做什么,用人呗,能力越高,应该是高兴才好,有人帮你处理问题是好事
看开些,如果人家有机会当你的领导,你要推荐一下,那样人家会感激你的,做人要光明伟岸,呵呵
不惑者
管理者就是要有驾驭的能力,我经历的几任主管都做不到这一点。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