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ly61 - 

什么叫“假学习”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5-21 11: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menghanzhuimeng在2010-5-21 10:08:45的发言:

看书
只看自己能看懂的书

 

这个不太懂 ? 呵呵

从不懂—懂,才是一个学习过程,老是停留在自己原有的知识层面,那不叫学习。

例如“床前明月光”你懂了,就去研究“疑是地上霜”吧,再天天看“床前明月光”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5-21 11:20:37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2 15: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似乎是进入一个怪圈了,看得也多,忘得也多。
读书这回事,还真的是潜移默化的,坏习惯的养成也是不知不觉的。
 
 
七、思考
瞎YY...
记住一堆概念是没有用的,你必须把数字的信息转换成抽象的信息存储在大脑里,并且逻辑和系统同步,不断训练思考才能做到。
 
八、忘却
有用的全忘了...
专家的大脑里只保存思路和方法,而不是细节,可以迅速解决任何问题。
真正的忘却不是因为记忆的衰退,而是放下来,问题本身毫无意义
 
九、表达
表达不出来...
真正的学会,在于能够讲出来,使一个初学者也能够听得明白,才能算是学会了,不会表达,永远学不会。懂了,却举不出例子来,怎么能够叫做懂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2 18: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抖胆加一条:上班,真的是只上“班”,不上“心”。工作经验的积累,不是上了班就行的,工作的过程应该是:思考+改进+说服,再思考+再改进+再说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3 15: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3 20: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4 11: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以致用才是真正的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4 14: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几乎就是真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5 16: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可以扩展到更多的方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7 11: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对思考的分析很有理 很透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27 12: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精辟,确实是这样的!

很多时候,就是在浪费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