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阿懒 - 

[原创]关于栖息谷建立里屋的建议(初始草稿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1-7 09: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Janice9008在2010-1-7 9:20:04的发言:



06年扬子担心新帖包括新精华帖越来越多,新家人不容易找到老帖,特意做了一个精华荟萃,后来改版取消了。
07年我曾建议要求所以新版主上任后必须翻阅老帖,未果。
当年的家园有些回帖都相当精彩,我甚至不敢轻易发言,担心言而无物制造垃圾。
如罗刚所说,真想把过去的时光截留。

 

当然这个改动影响甚大,不仅要征求注册时间久一点的家人的意见,也要征求注册时间短一点的家人的意见。

 

老实说,我是很同意Janice9008的,2003-2005那段,做为论坛参与者来说真是黄金时段,发贴、回帖、争论都极其精彩,而且精华的比例非常高,所谓触目皆琳琅满目是也。那个时候都是君子之交、君子之争,相抵以砺。我个人深受其影响。

所谓家园的文化和氛围,是在那个时候基本形成的。

 

翻阅老贴,总发现自己现在也不敢轻易回复,水平不够,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7 14: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抱歉,早上回老家拜祭奶奶,现在才来回复.
这个方式在技术上我大致有个概念了,具体实现上我和小强沟通下技术细节.
整体还是那些人那些内容那些交流方式和习惯,另外,里外有能有所兼顾,但我想还是要能把好的内容和氛围更好的传递给新人,才能实现整体提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8 10: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胡涂在2010-1-7 14:55:22的发言:
 抱歉,早上回老家拜祭奶奶,现在才来回复.
这个方式在技术上我大致有个概念了,具体实现上我和小强沟通下技术细节.
整体还是那些人那些内容那些交流方式和习惯,另外,里外有能有所兼顾,但我想还是要能把好的内容和氛围更好的传递给新人,才能实现整体提升.

 

 

胡涂,这是一个很重大的决定,你这么容易就答应了,我心里面反而有点虚虚的。

这只是一个初步想法,我们把这个做成一个完整的计划。

1.改变什么

2.改成什么样

3.对哪些人有正面影响?对哪些人有负面影响?如何消除负面影响?

4.内部测试怎么做。

等等,不要轻易动手。

 

各位同志们也请一起来补充。

 

另外,前文所提时间2006-6-6,只是我随口提提,具体的点待斟酌。

注册比较早的家人似乎对此事比较热心,而注册比较晚一点的家人如冰雪、菜农等似乎对此有很多担心,也要综合征询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8 12: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阿懒在2010-1-8 10:10:38的发言:

 

 

胡涂,这是一个很重大的决定,你这么容易就答应了,我心里面反而有点虚虚的。

这只是一个初步想法,我们把这个做成一个完整的计划。

1.改变什么

2.改成什么样

3.对哪些人有正面影响?对哪些人有负面影响?如何消除负面影响?

4.内部测试怎么做。

等等,不要轻易动手。

 

各位同志们也请一起来补充。

 

另外,前文所提时间2006-6-6,只是我随口提提,具体的点待斟酌。

注册比较早的家人似乎对此事比较热心,而注册比较晚一点的家人如冰雪、菜农等似乎对此有很多担心,也要综合征询意见。

胡涂不是一个拍脑袋的人,如果不是真的认同,我猜他会给你两个字:呵呵,因为我三不五时会抛些乱七八糟的馊主意给他,得到最多的回复就是这个,哈哈。 现在少天离开,在有更合适的人来管理网站之前,我再猜,也只有胡涂先扛这个担子了,我想他比咱们更明白家园现在需要什么。 这几天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只希望栖息谷好,相信有很多家人跟我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8 23: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午前和阿懒电话沟通了一下,应该是形成共识了,只是规则上,智囊团可以多讨论下.
阿懒单开个贴大家伙聊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9 08: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胡涂在2010-1-8 23:46:16的发言:
 午前和阿懒电话沟通了一下,应该是形成共识了,只是规则上,智囊团可以多讨论下.
阿懒单开个贴大家伙聊聊?

 

 

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3: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进入里屋,你将不会看到外屋的内容,里屋起到了隔绝噪音和干扰,防止氛围稀释的问题。不是单独做一个论坛。论坛还是同一个,只是入口不一样。你可以选择从不同的入口进入,呈现给你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我有担心:

1、其他会员怎么看,会不会觉得有歧视,降低其他会员的黏度;

2、进入里屋的会员看不到外面的帖子,那是不是就做不到对外屋会员的支持,如果习惯了里屋,你就不会去外屋,而目前的情况是新会员转帖相对较多,而且沉下心写帖子的人却少了,那样外屋的人会不会觉得没意思

3、是不是逐渐的外屋的人都会进入里屋(只要通过认证),那么这个认证的标准会不会让一些会员就为了进里屋,然后在某段时间强烈表现(当然我这有小人之嫌),那最后会不会就成了一个里屋,最后还是恢复了目前的情况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23: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swordliang在2010-1-11 13:17:58的发言:

QUOTE:
只是进入里屋,你将不会看到外屋的内容,里屋起到了隔绝噪音和干扰,防止氛围稀释的问题。不是单独做一个论坛。论坛还是同一个,只是入口不一样。你可以选择从不同的入口进入,呈现给你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我有担心:

1、其他会员怎么看,会不会觉得有歧视,降低其他会员的黏度;

2、进入里屋的会员看不到外面的帖子,那是不是就做不到对外屋会员的支持,如果习惯了里屋,你就不会去外屋,而目前的情况是新会员转帖相对较多,而且沉下心写帖子的人却少了,那样外屋的人会不会觉得没意思

3、是不是逐渐的外屋的人都会进入里屋(只要通过认证),那么这个认证的标准会不会让一些会员就为了进里屋,然后在某段时间强烈表现(当然我这有小人之嫌),那最后会不会就成了一个里屋,最后还是恢复了目前的情况呢?

 

习惯了里屋,会对外屋的一些水帖没有兴趣,并且将里屋的风格借鉴到外屋,时间一长外屋水帖就会沉下去,外屋也越来越象里屋,到那时就没必要分里外了。 不过你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我们假定的是06年某个时间点,你是06年才注册的,看法也许可以代表一些外屋家人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