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弱密码用户
志学者
看完蜗居,终于明白人为什么会变了,生活……呵呵
正心者
任何社会都有一定的弊端,关键是看当权者面对弊端的勇气和对时机的判断。
评论很精彩,受益非浅!!
诚意者
虽然没有看过,看了楼主和各位家人的回帖,感悟颇多,一个月前的锵锵三人行中也谈到了房价的问题,房子不只是一个拉动GDP的产业,也是一个捆绑住几代中国人的无法替代的产品,捆绑在房子上就无法有更多的诉求。
现在恰巧在印度出差,最近感受也很深,没有到过印度的人,可能永远也不知道中国有多好,80年代的时候,中印其实差不多,中国面临的是多面的封锁,印度面临的是多面的支持,到现在30年过去了,新德里的建筑比不上中国一个二线城市,满街的流浪汉,到处是要饭的小孩,能说明什么?一个社会的发展,需要一些人来操控,操控的时候就存在阴暗和光明的两面,今天中国的富强和人民差不多都能过上基本还不错的生活就是其光明面,而蜗居折射出来的就是他的阴暗面,没有一个社会是没有阴暗的,只有相对的。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对于社会的发展的各个面,基本无力抵抗,只有看清方向,顺应潮流,也许才是我们真正该做的事情。
蜗居,反映出两点:
一、公权力没有制约,绝对是侵害百姓的;
二、有修养、有内涵的本是追求软件的多一些,没修养、没内涵的却拼命地追求硬件,碰巧,我们这个社会正迎合追求硬件的一大帮人,所有,有修养、有内涵的也被搅糊了。
交流者
感慨中……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