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和我的老公都是80后,我们俩如果算起收入,在同龄人中算是中等以上吧,但面对如此房价,我们还是决定租房子。
我们不想用我的父母一辈子省吃俭用的钱付首付,他的父母是农村的,为了供他上学,家里房子跟危房无异,所以今年我们把所有攒下的钱,给他父母盖了座小房子。
其实我们也想买房,因为未来如果有了小孩,孩子的落户、上学都需要房子(而且是一定面积的房子)来作为基础。
我个人的观点是,不管如何不能让父母为了我们这一代担心受苦,不能因为物质放弃感情,不能因为买不起房子就怪社会,我们至少应该自己努力去创造自己的未来。
父母那一代受的苦,比我们多得太多。
使用道具 举报
交流者
幸福与否在意自己的价值观,愿意当房奴的人也是幸福的,心之所属有了寄托,愿意追求生活,不愿意背负过重压力的人也没错,他有更大的自由,更多的选择。
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努力去实现吧。房子长期看来还是要买的(户口牵动教育问题),量力而为,目前还是选择租房,虽然即将结婚,跟喜欢的在一起,生活还是乐呵的
弱密码用户
格物者
生活在于经历,而不在于平米;富裕在于感悟,而不在于别墅。!
真的经典!!正如这样一句话:快乐不是一种状态,而应该是一种心态!!
房子!房子!我们心中永远的痛!
修身者
无房子,无老婆,我还是非常烦恼!
生活的艰辛只有在生活中体会!
现实才会告诉你你需要的是什么,没有物质基础怎么能有平平淡淡的生活?没有物质基础怎能有对生活的感悟?当你需要看病却掏不起医药费时你才能真正的感到为难,感到钱的重要性;当你连饭都吃不上时,你的感悟只能告诉后人,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生活需求首先解决的是安全问题,没有稳定的住所哪里来的安全?那几平米肯定能给你带来基本的安全感!这样你才能继续去追求.
经济学都说;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最起码你应该知道那几平米就是你的物质基础,没有那几平米你用什么去全国走走?你用什么去孝敬长辈,用什么去养活教育孩子?
哎哟~~~~~~~~
个人的价值观和生活目标不同,有时觉得人真的是个矛盾综合体。
人类不断的随着社会的改变,改造着自己,一直不断的循环··· ·····
有的时候,想起来真的感觉很累很没意思。
如今是为了房子的事情,或逼迫或激励着人去奋斗去打拼··· ···
有的时候·····哦~我在说什么。晕死。
对于房子,我个人的观点:房子是要买的,婚也是要结的,日子还是要过的,再无奈也要坚持、努力,成就自我价值。
表面是在追求物质上的充裕,实际上是在追求精神的某个高度。
物质的充裕从表面上是体现精神的满足以及一种高度境界。
哎哟··· ···
这代表了人们素质和觉悟的真正提高~~~这代表了人们精神境界的极大提升~~~这代表了人们生活观念的时代化变迁~~~~
严重代表了我的心声~~~~~嘿嘿,,,三个代表 ....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