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栖息茶馆 - 

[栖息茶馆]该不该安排朋友来公司上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3 09: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3 11: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不谈是不是朋友的问题,就副总不征求主管意见而直接安排朋友入司是不符合一般的人员入职审批流程的。员工是否入职,是必须经过部门主管认可的。主管和副总的朋友在将来的工作中肯定有不少的矛盾。

至于是否介绍朋友过来,我赞同不介绍进来。虽然说举贤不避亲,但根据人之常情,在工作中总会有一些关照,在工作外的日常工作中,也难免会牵扯到公司的流言蜚语,这对做出的决策不知不觉中有很大的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4 16: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一个职业经理人,为人处世,应该有所避讳,不要让人瓜田李下,授人以柄,说长道短,特别是象亲朋好友之类的工作安排。要特别留意。本人从事HR工作数十年来,一直遵循这个原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5 16: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弊大于利

 

但目前现状就是“近亲繁殖”

 

下属主管只能接受,吞下苦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5 16: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6 09: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能力尽管来,不要顾虑。如果能力一般,岗位一般也可以。干不了一定不要来。

要量力而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6 15: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情况而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6 19: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举贤不避亲,如果能力强,其实没什么不妥。但也要适当考虑办公室政治和其他的人际关系方面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7 19: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妥。可以让朋友自己来面试,能否面试成功,能否胜任,要看个人能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28 10: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家中受灾,这也可以当作是权益之计,但要考虑的是可能就没有太大的发展了,就算业务能力再优秀,有时候也需要避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