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如果员工平时工作尽心尽责,离职时也能处理好工作的交接,我觉得公司还是应该为员工的离职提供一些方便,而不是处处设障,毕竟,人员的流动是非常正常的,为离职的员工提供一定程度的方便也可以看作是公司人性化管理的一部分。
使用道具 举报
正心者
好来好散,企业也不差那几个子儿!大气一点儿,最好部门再搞个欢送会!!
志学者
有人情味点好!
我们也是这么处理的:
只要工作交接清楚了,没有财务之类的纠纷等,能尽量让员工提早走也可以的,这个员工这么着急走,恐怕要么是工作已经找好了,要么是家里有急事需要处理。
你强留她工作,她自己不会上心,可能会有反效果;
你因为她不遵守提前一个月的申请就索赔,首先,从程序上来说,比较复杂,你必须要出具她没有提前申请给公司造成的损失明细和清单,其次,这样做,可能会伤一堆现在还在工作的人的心。觉得公司没有丝毫人情味,大家都只是公司完成工作的机器。
对于这种突然提出离职就要走的人,个人经验,直接主管对于自己的人突然要走,没有任何前期的征兆和准备,有些失职。其次,多跟员工沟通,离职前做好工作的交接。这个时候,用感情留人比用制度留人有效的多。
工作交接清楚就可以了吧。劳动法说的提前一个月是最长期,难到非要从提出离职开始一个月后才能离职?
如果交接完成,那么年假应该给与补偿;如果8号走,按照实际工作日+年假补偿结算12月工资即可,为什么还有扣除14-31日工资一说呢?本来就应该不支付嘛
如果没有完成交接,那么造成公司的损失可以向该离职员工追偿。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我很认同楼上的观点,支持了!
要慎重处理。。具体情况具体说
致知者
我觉得这个可以酌情处理,正常来说,员工提出离职只要不涉及透漏公司秘密,都是可以正常批准的,说到交接,目前国内的大部分企业及公司,在职员工离职时,交代的东西只不过是些简单的东西,尤其像主管、经理级别的,根本就没什么交接,都是人走了N久,才能找到顶替的。所以这个问题得辩证的去看待了!
修身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