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小猪葛 - 

[原创]有感联盟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7 11: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12.5组织深圳义工团队开会,总结09年的活动,规划2010年的活动。
他山MM提到义工收费问题,顺便将周六深圳义工会议中关于义工回馈这一点提一下:
据了解,部份城市有活动组织义工是免收活动费用或费用减半的规定,深圳的义工除了义务为家人服务外,在费用方面与大家都是平等的,组织者,义工,赞助商没有享受免费或费用减半的优惠。为此,我代表深圳义工向栖息谷官方提一点小要求,在后续活动中,深圳的义工暂时还是和大家一样收取同等的活动费用,但请求官方能给予每次组织活动的义工予贡献值的激励。官方激励的贡献值与版主赠分,评分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这是给予民间热心家人的鼓励和肯定。

看到这次活动各地均有因为鸽子的原因而导致经费亏空的情况,我不晓得各地亏空是不是由组织者在贴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活动肯定是无法长久地持续进行。关于费用,我分享深圳的经验:
1、06年少天在深圳组织活动开始,首次活动每人200元,首次活动结余近万元,做为深圳家人的活动专项基金由专人负责保管。后续的活动收费规则为: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家人收费200元,曾参加过活动也就是曾经交过200元活动费用的家人则收费50元。
2、这种老人50新人200的收费规矩持续到08年底,由于不少新家人质疑这种收费制,有一些老家人觉得也有些不好意思,有种每次都是吃新家人的钱的意思。从09年开始,活动费用恢复AA制。
3、AA制收费是大家都能接受的,预算就比较考验组织者了,不但得估算费用,还要估算人数,人数直接影响着费用。深圳每次的活动都按整数收取,超支由基金垫付,结余转入基金。这点应该在每次活动开场前或者在报名帖上说明。
4、基金的好处不但可以支付活动因为各方面因素带来的亏空,还是活动前期的启动资金,比如订场地呀,订餐呀等等。
5、有了基金,也就增强了团队的归属感,一个组织有组织者,有财务,还有专款,更能让家人感受到“组织”的存在,家人们不必为活动AA费用是否超支而担忧着。
让组织者贴钱做活动,或许可以做上一次两次三次,但绝不会长久,看看各地是否有必要建立基金,增设活动专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7 13: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些天小猪将此贴链接发到联盟官群的时候,有部分联盟官非版主故无法进入智囊团版面,进而想到,智囊团能否开放各地联盟官进入的权限呢?

广州目前的财务状况,基本上每次活动都处于平衡状态,但是经过此次举办珠三角活动,就深刻感受到活动基金的重要性,预定场地,预定礼品,预定蛋糕等等等等,都是一笔支出,如果没有专用的活动基金,确实带来不少麻烦。

而在义工收费方面,广州和深圳的做法是一致的,都是平等收费,不然就不叫义工了:)但是活动结束后都会相应赠送一些小礼品做纪念,礼不在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7 16: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们这里放鸽子还好, 临时请假的倒不少。

目前义工团队和所有人一样仍然交一样的费用。对于我们来说, 这个不是很重要的,也不影响。

主要还是活动的本身, 如何帮助家人,让大家参与都有收获!

这个是义工团队们一直在讨论的事情。

 

谢谢冰雪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9 12: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上海来说,有其特殊情况。大家都很忙,就跟上回阿懒说的一样,有的去读MBA,有的出差,有的参加婚礼等等,归结为一点就是说活动的价值小于参加其他活动的价值,如果这样的观念长期存在的话,组织活动的必要性就受到质疑了,不知其他地区情况如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9 23: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开始,一定要建立一个基金,这是后续的保障,也是稳固初期一帮“回头客”的好手段。

成了规模,就可以回归AA制,由于聚会文化已经建立,也就会好做。

放鸽子的深层原因,是家人对于聚会组织缺乏忠诚度,因为还没有建立感情维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8 18: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衷心感谢“小猪葛”的分享。

 

看了文章,感同深受。

 

佛山家人2010.1.10首次活动中,家人群策群力以“如何运用线上线下活动组建有意义的家人群---惠利于家人”,探讨出一些实质性的可试行的方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6 22: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们的努力和奉献,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欢迎常回家坐坐,拉拉家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 09: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闭关修炼,为期一个月,眼么前收获颇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