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达人者
支持闲云兄。
易经博大精深,不愧为六经之首。名为易经,实为难经。对于易经,俺倒认识二个高手。
使用道具 举报
贵宾
回21楼飞猫兄:
既然认识高手,何不邀请来跟大家多指点一二。
易经读懂了也不是难,只是确实有太多的误解在。大部分人读书都是拾人牙慧,自己是没有思想和辨别能力的。结果容易以讹传讹,害人匪浅。而作为教授快餐文化的教化者,责任就更加重大,需要“洁净精微”才对。(孔子在礼记中讲“洁净精微,易之教也。”,如果真正懂得易经的文化,是不敢随随便便就讲易的,讲错了实在是罪过大焉。)
交流者
呵呵
正心者
致楼主:
第一段就4个问号,3个感叹号,再加标题2个问号,还有“痛批”,研读20年易经有这么大情绪?
我在思考哗众取宠与无欲则刚的区别及本意。
仁智者一定是在平和中让自己洞察真相。
一个老师(黄鉴)学员遍布海内外,一个老师是俺多年的良师益友。就这二人之间,俺的良师益友易经水平更胜一筹,称得上真正的高手,占卜的水平也很高,俺曾一度为此晕头转向过。但事隔多年,回想起来,也不由让飞猫这个无神主义者感叹易经之博大精深,神奇莫测。就俺个人看法而言,无论什么学问,都必须拿到现实生活工作中去求证、检验,才能谈得上学以致用,才称得上真正的学问。
有机会的话,俺会邀请来跟大家切磋一二。目前可能不行,望idlecloud兄海涵一二。
24楼批评的是。爱之深,恨之切。如果你明白曾先生对易经的讲解连最基本的问题都错误连篇,而我又是易经狂人的爱好者,你或许可以体会一点我的感受。
至于我写作的目的,大家大可以随意猜测和批判。我只关心大家对我提的一些具体问题的看法,到目前还无人直接回应。
呵呵,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曾的不一定对,但不必要如此剑拔弩张,又不是国仇家恨的,态度宽容些吧
回会飞的猫:
目前正在开始学习易经,有机会要向您请教啊!
千万不要这么说。对于易经之学问,俺没有资格,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O^。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能达到研究、了解易经的高度。
回26楼:
你的这种心声促使大家思考的是:你(人们)为何期待别人对自己认同并且接受自己的观点?
你无需总是强调自己的观点,也无须总是准备说服他人接受你的观点,这不仅是因为你做不到(潜意识的),还因为你必须对各种人士表现尊重(指实际交际场合的参与者,不是指曾仕强)。
用“理”推出来的结论是靠不住的,用辩论压制住反对意见不会增加你的观点的可靠性。因为“理”不过是你对道理的认识,其中有你的角度,你的解释,你的态度。我要说,不要假设你可以客观。
人们对想法可以据理检验,但不要据理力争。你真正可以相信的见地,一定会在心中造就一种“此心可安”的信念,这无需争辩。这个所谓的“心安”,背后就是你的理性和心灵毫无冲突地印证了它。
杂欲(想法太多)、短警(对外界太过敏感)、滞于感受(对情绪滞留)、功利思维(期待别人认同),消磨了你的精力。很少有人可以心平气和、踏踏实实做一点事情,能有何成?(愿你研读易经20年没有白费)。
(回复到此停)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