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齐家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我觉得不应该停留在左右为难的烦恼中,应该分析一下这个员工始终拿不出业绩的原因何在?没有获得技能培训的机会?还是自身有缺陷?
确定目标然后衡量是否提升是对的,但是这么看着员工挣扎而不帮助也太不人道了
立已者
是不是哪位员工给自己画的圈有点小
这就需要老板先通过曲线的方式去尝试下
并不需要特别的正式任命
让他先试试 难道不可以吗?
培养了这么长时间,不更多的发光发热有点可惜
修身者
正心者
企业内各个层次的管理职位,是企业的公器。
所谓公器,自然具备影响到部分乃至整体的力量,授人以器,首要考虑的自然是其人能否为部分乃至整体带来正面的影响。
其人有德少才,而授之以公器,才不足以胜任,德足以反刺其不胜任之实,未几已焦头烂额,继之而众议纷起,此人必心力交瘁,久而生愧悔怨恨之情。如此用人,非励人也,实毁人也。
故我的建议是:有德有才者必用。有才无德者慎用或干脆不用。有德少才者,量才使用,如何激励他的德呢,精神层面上在企业内设立员工荣誉等级,物质上高荣誉等级者配以相应的休假、养老等待遇。至于有潜力的,在养才方面搞些公费培训亦可。总之,把不胜任之人放在企业公器之上,是很不妥当的。
交流者
第一,若员工能胜任,请及时认可(升职或加薪);
第二,若勉强适任,没有什么突出的业绩,可对其加强的培训;
第三,若实在不能适任,要当机立断,该淘汰的淘汰。
致知者
不惑者
有德无才,培养使用。
关键的是这几个老板有么有真的去培养过这样的员工吧。
同意上方观点,一切基于目标。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