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说的挺好,一语惊醒梦中人。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修身者
正心者
深圳图书馆
深圳图书馆的建筑,“由世界著名的日本建筑师矶崎新先生主持设计,和音乐厅一道构成深圳文化中心。寓意文化森林的图书馆正门“银树和音乐厅正门“黄金树”象征中心区文化城的“城门”。图书馆南侧的三栋黑色放射性建筑状若三本翻开的图书,而东面柔美变化的水幕和三维玻璃曲面犹如委婉韵律的竖琴,从莲花山鸟瞰,阳光下熠熠生辉,可谓刚柔并济,煌煌大观。”(“”内煌煌之语摘自深圳图书馆官方网站,非娃娃所能语之也。)
深图外景
深圳图书馆外景.jpg :深图内景1
深圳图书馆内景1.jpg :深图内景2
深圳图书馆内景2.jpg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
对于建筑美感之领悟与喜好,绝对因人而异。在此只谈谈娃娃的感受,一家之言而已。
广州图书馆个人感觉,文革期间建起的广州图书馆之楼,革命的味道着实浓烈,尤其加上原来那个的火炬,远看竟有点像烽火台。而即使摘下那个火炬,其建筑风格好像亦不是很统一:单看一层房顶以下部分,有点俄罗斯风情,高大魁梧的架子,简单洗练的长柱子;而顶部却是典型的中式园林式风格,四平八稳似紫禁城,而飞檐翘起的角度则过高,不像皇家园林了,竟有点苏州园林的味道。不知这算不算“中学为体(上部者,头脑是也),西学为用(骨架者,‘用’也)”哦?O(∩_∩)O~
今天,我们看着这座建筑,觉得越来越顺眼了,也许是因为岁月的洗礼,洗却了那个年代的狂热,又将中西风格的界限逐渐变得模糊,沉淀出了一种独特的混合的品味。这不恰是广州变迁的缩影?
广州图书馆新馆就要开馆了,书页一样的建筑,不知是不是会象征了一个别样的广州?
(谢谢菜农大侠的提示,图片请见4楼。娃娃是个小菜鸟,呵呵)
待续
致知者
上海市图书馆,地方不错!
不过里面阅览位真得很寒酸,而且还是圆桌的那种,多人围坐。
长宁区图书馆,新建没多久。
不过里面阅览室真得不错,每个位子都有台灯,前面有书架,比家里的还要好!
普陀区图书馆,新馆,好象还没开馆,没进去过,在普陀区政府那儿,外表感觉不错,也够大。
老的在西宫那儿,外表寒酸,而且好多楼都出租了,成了办公楼了!
上海有个地方比较好,区和市联网,书可以通还,而且社区的图书馆也可以还书!卡是通借的。比如长宁图书馆这种区级的还有自己的卡,这个卡可以借书不限这个图书馆的楼层,市级的卡只限 制一个地方借书!
贵宾
提到广州图书馆,不得不提一辆1959年制造的毛泽东阅兵乘坐过的手工打造的钢木结构的红旗轿车。可惜,这辆世界仅有10台的可做为中国汽车工业标志的汽车,这辆原本是停放在一汽博物馆的轿车,因为所有者的破产潜逃,停在广图已经13年了,如今已破旧不堪,只余空壳。
哦?还真没注意到这辆车呢。是停在鲁迅与许广平塑像前的么?
下次去注意瞻仰一下,呵呵
呵呵,在面向图书馆大门台阶的右边,现在只能算做一堆废铁了。
从来没注意去看,呵呵。
下回再去上海,一定去上海图书馆看看。O(∩_∩)O~
深圳图书馆的借阅管理也很不错,是娃娃见过的最好的。
后面详细写写。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