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在市场这块蛋糕有限的情况下,对资源和利益的占用通常都是零和博弈,即便明白道理也好,谁愿意松口呢?
个人觉得,政府最重要地是要理清与市场的关系,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公平的设计,而不是利益的分成中
使用道具 举报
达人者
“会飞的猫”,你好!
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我在校内的网络社区转载了你这篇文章,抱歉“先斩后奏”
你不用这么客气。大家都知道,网上是不分恐龙与青蛙的。^O^
正如楼上titita419兄所言:中国就是这么个制度,还是想想如何带着铁链跳好舞为好。
版主
带着铁链跳舞,我真是为国人的幽默精神折服。
内需不足,不唯然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拜那些汉奸学者专家所赐,国人一遇到不公平无一例外的先从自身找起,这样实际造成不公平的阶层可以堂而皇之的继续维持自己的利益。
飞猫精神可嘉,但是现在我实在是没有兴趣戴个铁链还去跳舞给权贵们欣赏。
说道浙江的经济现象,刚好前几天看到一句话,照搬过来:
“浙江是民营,江苏是乡镇企业,广东是外资,山东是大国企。你如在广东你就要注册个外资,你如果是江苏华西村的年轻人,你能够用民营企业模式创业吗?早死了这个心了,早点把钱交给书记,其他没你的事。”
飞翔的蜘蛛兄,其实企业经营与国家经营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但谈到经济层面,这个话题就太大了,扯也扯不清楚,谈起来也气人。
本主题贴主要针对企业层次的内需来说,是飞猫“商业模式集锦”主题贴的沿伸探讨,并非想与大家探讨经济之道。
值得忧虑的是,当前的增长动力80%来自投资。在整体宏观经济仍然低迷,消费迟迟得不到拉动,庞大的过剩产能找不到消费者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却一枝独秀。
从杰克逊开始到罗斯福,美国当政者对制度的设计,对公平平等和法制环境的创造是令人钦佩的。正是在这种土壤下,才酿就了美国现代的商业文明和竞争机制。洛克菲勒、亨利·福特、J·P摩根、卡内基等等从来不是制度破坏者,而是制度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制度衍生的成果。他们一方面引领了美国的经济发展潮流,另一方面也迫使制度发生修整和矫正(如反托拉斯)。
飞猫兄的观点未免本末倒置。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