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诚意者
手绘的好处很多,我想楼主兄已经列的很清楚了.
对于我个人来说,目前思维导图的主要用途就是做学习笔记,工科类书籍的笔记是相当庞大的(有兴趣可以看我的folo上的博客中的一个导图http://www.folo.cn/user1/19188/default.htm,那个也只是实际的1/5大),这个时候采用手绘困难将相当大,用电脑就好多了,尤其是他的无限延展性.第一轮笔记做完之后,就存在一个总结的问题,我思维导图中的术语叫专题,比如我现在在学习asp.net2.0的东西,就存在一个数据访问的专题,这个就已经上升到思维过程了,这个时候我也确实是使用手绘了,没有过多的思考,手绘是自然就开始了.
我想手绘和电脑有他的各自的优势,没有必要强调哪个,弄明白自己目前的目的,选择一个方式就行了.
正心者
不错!先用手绘出来,相当于打草稿。
但是为了方便与人沟通交流,则需要转换成更美观的电脑版的思维导图;
或者用电脑敲打完提纲与分支,再用手工加上一些手工绘图。
修身者
电脑的导图可以任意修改 删除,扩展, 理论上可以建立无穷大的结构,
而手绘根本不行。 此外电脑导图也方便以后搜索关键词
所以手绘有手绘好处, 电脑绘有电脑绘的好处。 没有电脑在身边时可以手绘。 有电脑我从来不手绘
哈..我有同感.
格物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