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山野毛虫 - 

贴上主管标签,就能成为主管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5 16: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好的主管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5 19: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ms1126在2009-11-5 16:50:17的发言:

楼主是好的主管吗?

 

这个我说了不算, 马马虎虎过得去吧,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6 06: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得是那么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6 08: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高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7 11: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7. 过于拘泥问题点,而迷失了方向
 管理有没有业绩有没有效果,不是看付出了多少,而是看努力方向和目标对不对。别放了90%的精力,却只贡献10%的生产力。
 既是一条道路,也是一个围笼;有危必有机。在与部属交流或处理问题的时候,更多地,以谈“机会”来“取代”问题。学会以正面的态度来影响部属,效果必然不一样,避免陷入问题的怪圈(因为我们正是为了解决问题而存在,问题必须是存在的,不是这样的问题就会是那样的问题),把焦点集中在目标,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机会上。
 如果老是对部属不满,可能要检讨自己的态度,对人的态度,或是对事的态度。

8. 与部属不能划出一条相处的原则
 管理更多的是一种服务,部属与主管的关系,至少是公司对最重要的客户不做的事,对部属也不能做,要把部属也看做成非常重要的一种客户。
 最忌讳的是与部属有爱人关系,且需要避免成为部属的亲人、牧师、死党等角色。

9. 不设下目标基准
 不管企业有没有给定具体的管理目标(据我所知,在一些即使有着诸多光环的企业里边也是没有的),你都应该要设立团队的目标,不是为了要规范谁,而是要为了提高个人、企业的荣耀而设。
 SMART自不必说,BSC指出了设立基准的几个领域:财务、客户、内部流程、学习与成长,而对于制造业主管来讲,以下几个更为实用:数量、质量、时间、成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7 14: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很有道理!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7 16: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总结,多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8 22: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6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9 15: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需要认真考虑的几个细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0 16: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