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jay_abraham - 

[转帖]我的面试生涯——外企十年招聘实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29 10: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可以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0: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无完人,俺觉得面试中,对于一个应试者,在专业能力(岗位适应性)、品质、学习能力方面没什么问题的话,人是可用的。至于他能发挥多大的潜力是跟工作环境以及管理者的管理相关的。

部门主管的职责是找到合适的人,然后把他培养成你需要的人就行,否则要管理干什么呢?

楼主给的案例很真实,只是很多人被拒绝的理由多少有些牵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2: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都是具有多面性的,应聘者在面试中需要展现出的特质是需要跟所应聘的职位特征一致的,这非常关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2: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讲的很透彻,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2: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典型的情况

先占个位置,等高人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3: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跳槽,学习一下,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4: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我能不能是第一个抢沙发的啊!哈哈!写的真的很好,楼主真是辛苦了!我将你的文章转载到我的QQ空间,希望楼主不要介意。

     给面试的人真是很有借鉴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5: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我以前做应届生的校园招聘时,最怕就是那些学生跑过来质问我“那么短的时间内,你如何断定我不适合这份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16: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0 07: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受教,谢谢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