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就一个等字,永远也到不了那一天。
如果觉得好,就行动起来吧!
这个故事确实给我了很大的启发和震撼。我们现在就面临着怎么减少直至杜绝迟到的问题。在国企,迟到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当工作少的时候,员工甚至部分负责人以为不用去那么早,去了也是闲着,于是便有意迟到。我们制定了考勤制度,也加大了处罚力度,但是时常是执行一段时间后就放松了,然后又一切如故。公司目前效益不好,员工工资本来就低,我们也舍不得罚,越罚越少大家反而更有抵触。还有一个问题是老总们都不带头执行,他们往往是起得最晚的。
严厉的制度在国企碰到人情就会妥协,越妥协越往后不好执行。
故事中有谈话制度,但是部门经理带头迟到,谁来谈话。谁来监督?
诚意者
格物者
正心者
若我是上司,我会:
一,谈话了解情况;
二,弹性制度,在不影响工作效率的情况下,适当容许迟到半小时以内,下班时间顺延;
三,设置迟到次数和分钟数上限,例如一年最多迟到三次,累计时间不超过一小时;
当然还要根据具体的公司性质,企业文化等等确定
公司配置什么样的规章制度,不完全取决于制度本身是否充分合理、正当,还要取决于针对某些现象是否有效管制,并非好的理念或好的设备配置,公司就可以拿来己用,常说:宝物放错地方就是废物,而废物放对地方就是宝物。
同理,德国人的想法是好的,但在中国这个特定的环境下,他那套做事理念行得通吗?难也。
如果要坚持,很简单,经过一段时间地磨合,优胜劣汰,把那些不符合者剔除。但这个过程所造成的损失,公司愿不愿意承担,就值得斟酌了。
不错 西方文化十一人性为主,我很赞同
再说了 公司扣款不是目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