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kelonsh - 

[转帖]农村出身的80后身处都市的十大尴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3 16: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无奈地选择了回家,有时候,进和退,很难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17: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道理,但没有理由抱怨。想当年的浙江农民,种地没有,经商政府不允许,资金更别提了,饭都吃不饱,困难太多了。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困难,中国可能就不会有浙商这个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18: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还是行列中的一员啊!怎么过才能脱离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18: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是客观原因,其实尴尬只是在别人看来而已,很简单,有野心的留在大都市,供房、结婚、挤公交并不会麻木他们的志向,没有野心的干脆回家,因为没野心的人并不会特别看重面子,也不会太过攀比;

当然多数还为特例,就是徘徊不定,高不成低不就的,一般挣扎个三五年,就会“原形毕露”找到自我了,这时候有的修炼成了神仙,有的还是喜欢做平民,泾渭分明;

而且小城市并非像市容一样和都市差距那么大,学历比不上经验和环境,一旦回到家,发现其实是藏龙卧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20: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不能改变社会,我们不能改变国家,我们不能改变政府,我们甚至不能改变自己的子女。

我们只好改变我们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20: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yu说到我的心里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21: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现在还在象牙塔,不过每次看到这种现实的文字都感到压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22: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挺不容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22: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思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3 22: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79年算是70后还是80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