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jelly - 

我那小学三年级侄子的数学题——你来做做 ...[转帖]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5-9-20 23: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zengxm在2004-4-9的发言:

哈哈,我来公布正确答案。(搞笑的,我刚刚看到的。)

http://www.memail.net/040408/117,1323,659401,00.shtml

答案: 1,回答88的是工薪人士; 2,回答100的是商人; (注释:88元 + 损失的12元利润相对收入) 3,回答>100的是奸商; 4,回答88的商人是傻商; 5,回答100的工薪人士,是很想准备经商的工薪人士; 6,回答>100的工薪人士,经商肯定成为奸商! 7,回答不足88的人通常是被搜刮的对象 8,回答没损失的也是奸商 (注释:可能他又把100元假币花出去了)

要是考虑机会成本,答案还会增加。
发表于 2005-11-10 17: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讲他损失了88元,但本来那件衣服如果还在的话他是可以赚12元的,这样看上去他损失了88+12=100元了

发表于 2005-12-7 14: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性的说呢,是损失了88元。但是按一般奸商的算法,他会认为自己损失了188元
发表于 2005-12-7 14: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采用黑箱法。。。应该是88元
发表于 2012-3-19 16: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8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3: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88元没错
70元买货的
找出应该是18元
70+18=8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