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贵宾
我有时候想,这个世界的超级牛人,能够推动人类历史进程的人,也不算少了。这种超级牛人,恐怕自己是做梦也不感想了。
除了这些超级牛人,剩下的人,都是被历史拖着走的人,都是见证那些超级牛人创造超级成就的人。
这些非超级牛人,你咋整咋折腾,到死还是一个普通人。所以,你的梦想于不会影响世界,影响最大的只能是自己。
这样说,要得到一个什么样的影响结果,非超级牛人的我们,这辈子才算没白活呢?我想大概就是前面家人说的,自己的亲人能够平安健康而简单的快乐,自己活得比较顺心顺意吧。想想这个目标,其实对很多人还是很容易的。
所以,立于不立都似乎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正心者
受教。谢谢楼主。
“别刻意”三个字,当真是需要岁月的洗礼,风雨的历练才成就得出的心态。
不管怎样,朝这个方向努力吧。
志学者
今年二十四,不知不觉开始引进这个三十而立的思考。小时候总是觉得一切很新奇,留不住记忆和感悟。到了现在年龄,开始学会总结曾经的经历,懂得为一些曾犯下的错误而后悔与反省,开始审视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要怎样去生活。要走要停。
搞定自己也许是最难的事情吧,认识自己也非容易。但是也只有搞定自己认识自己才能去谈立的话题。
理论固然很多,对于还不能理解自己是什么样一个人的人而言也只是虚无。所以,对于曾经和我谈过要怎么三十而立的那个看不见自己的人,我也只能报以祝福,希望他三十的时候发现自己可以支持自己的世界。
立已者
写的真好!
先搞定自己,再搞定有关世界的那些事
这句是精华,自己都搞不定,还搞那么多事干什么,
先摸清楚要什么,想去做什么,那才是最重要的!
任何事都是一体两面,我现在很认同少天的说法,因为他经历了,我也经历了,所以可以理解这种从容和淡定。
但是我认为阿懒的立论对年轻人更有价值,有句话:“在该犯错的年龄不犯错也是一种错误。”
关键是能否在经历中悟到其中之规律很重要,很多人一直在努力但是走很多回头路做很多无用功,曾仕强说易经,三等人命中有吉有凶,二等人命运吉凶自己掌握,一等人生命之中没有吉和凶,这可能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