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觉得这位说得很简单,但很有道理。
1. 为什么老板要你以小管大?-反常即为妖,老板如果没有明说,问也不会问出真原因,需要自己好好观察,摸底。
2. 定义问题。以小管大,需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成功?这一点也很重要。
3. 短期矛盾如何处理?既然要你管,肯定老板是想变什么东西。你变早了,时机不好。动手太晚,老板又会质疑您的能力,需要好好把握。
4. 短期的成果有了,再考虑下一步调查、深化措施和巩固的措施。
因为不能了解细节和背景,只能提几个问题,帮您整理思路了。
这位老大也很有经验啊!说的很好,很多不仅仅涉及管理了,牵扯到政治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呵呵,我现在处境和你差不多,难做啊
谢谢各位。
这几天因为一位好友突然离世,心情非常差,也一直在忙乱中,没有及时来看并回复,很抱歉。
争取本周向大家报告进展和突破。
分享者
忍耐,增加自己对他部门业务的能力,有了能力就可以说话强势,否则就是不讲理了!
权责分清,先确定你们二人的权责分区,谁负责什么,
兼并两部门的重合区域,划到你原来部门
拉拢以前部门的业务骨干,倒时候听话两好 不听话 擒贼擒王!
这事比较难,我的想法是要争取大多数人的认可,以能力立威信,做好策划,慢慢来不能着急。
事情的解决还是要由小及大,要找好切入点。可以先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思想政治工作,要通过例会或正式的渠道不断将自己的理念与要求做宣讲并传递下去,如果你真的是对的是比别人认识深刻是对公司非常有益的,有三五个月认可你能力的人会越来越多,自然你的话会越来越多人听,当然推动什么都行了。二是公司运作中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或是这样那样的风险或是内部人员这样那样的冲突,这是极好的机会来实施你的方案你的方法,前提是你的是对的且你的方案是一流的。
以上仅供参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和楼主有类似的问题,天天都在想。
交流者
你的做 法是对的,告诉大家不管 不管 不管 不换不换不换。。。。。管。。。管 。。。管 基本全管全换,最终的效果是新部门人说“本来是不管吗,都的是我们自己不好,人家才管的”,真诚对人,不会有问题,没问题,老板为什么调整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