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栖息茶馆 - 

[栖息茶馆]如何解决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尴尬命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27 16: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老板和公司同仁的支持,hR不仅仅是hr的事情,更是公司高层和每个员工的事,能够理解到这里,工作就会好做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1 14: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确是出了个如何做人事工作的问题,其实没有关系,我们回头来看看西方国家的人力资源管理路径,也是从人事管理往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

其他我就不多说了,如果是在一家以成本导向,制造密集型的企业工作,人力资源工作必然接近于人事工作。

知识密集型、高科技型企业,人力资源工作需求比较大,但可惜在民企的大部分把人力资源和人事工作混淆,更不用说AC、DC或者是领导力加速发展中心的筹建了。外资企业分得散,人力资源策略部分都在国外总部出来,所以,有一些模块高手,但可惜整体感强,尤其是懂得市场或业务的不多。国资典型的组织部,有些意思,把人力资源搞得像个谍报机关。

总的一句话,随着这次经济结构转型,会有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真正需求,大家不要泄气,做人力资源和财务室一样的 经验很重要,而且要不断学习和总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31 16: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人力资源工作者首先需具备较强的专业素质;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实事求是,切合实际的开展工作,工作会得到公司全体上下的尊重与肯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 10: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通过培训等手段,建立一定的企业文化。要经常给老板、管理人和执行人洗脑,树立一定的价值观。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要让员工自己可以趋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8 14: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即使企业有人力资源部的存在,但对于一般性的民营企业来说,也是老板拍桌子的事!人力资源部的专业人士既使想发挥其专长,也可能花费时间定制出来的制度、方案,被淹没在老板的无视之下。对于普通民营企业主来说,人力资源部纯粹只是起到一个存档,办理入职及解除劳动合同或社保之类的事,无法将其资源最大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9 16: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HR工具、建立管理体系等,对于一个职业HR 经理并不难。难的是你推行这套体系老板是不是支持,部门经理是不是支持你。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工作,要想稳步推进工作、推进新思想、新方法、新体系,恐怕要先取得老板和所有部门经理的支持和理解方能开展工作。首先要建立人脉关系,使自己完全融入这个团队非常重要。这是关键一步。否则出现上述结果是必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1 15: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事不干人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11 15: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事不干人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3 17: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力资源各项制度的贯彻还是需要获取领导的支持的,当然自己的沟通技巧也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0 09: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在于人力资源工作者本身。HR部门到底在企业扮演什么角色?其部门职责是什么?制定制度只是HR部门的工作内容之一而已。抛开其他工作职能不说,单说制定制度。很多HR们到了新的企业,不问青红皂白,把原来的制度体系全部否定,全部重新来过,把原企业的那一套全部搬过来,不失败才不对头。企业不同,情况千差万别,你定的制度是否符合实际情况,能否促进企业发展,是值得首先考虑的。

HR们不能为了制定制度而制定制度,应当去了解企业发展的需求,去了解各部门在日常工作的困惑,有的放矢,才能得到支持,才能顺利开展工作,实现自己的目标。

很多HR给自己的定位不准确,高高在上,总是以企业发展战略伙伴的高度来看待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