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立已者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同意9楼的观点。联想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文化融合的问题,虽然联想从一开始就意识到这会是一个问题,但显然对问题的严重程度估计不足。在整合之初,联想曾经对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服务客户、诚信共享、精准求实、创业创新”改成“成就客户、诚信正直、精准求实、创业创新”。其实两者的基本意思是一致的,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另外,联想与IBM、Dell之间的文化差异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这种差异并不是在核心价值观上改动几个字再喊喊口号就能解决的。企业文化的整合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并且它应该成为整合的核心,统御所有其他的整合行动。
要想实现文化的整合,我觉得,联想首先应该做到以我为主,然后通盘考虑原IBM的文化和Dell文化,以此为基础来统一新联想的管理原则。就像郭士纳刚到IBM时所作的那样,联想需要将如何对待客户、如何对待员工、如何响应市场、如何看待技术的作用、如何看待产品创新、如何调配资源、如何进行决策等一揽子的基本管理原则进行设计和统一,然后公示出来,作为所有员工的工作指导原则,这些原则就可以看做是新联想的文化。接下来,联想需要依照这些统一的管理原则,来设计组织结构、运营管理机制、考核激励机制等核心管理要素,打造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同时,同样依照这些管理原则,以联想在中国应用比较成功的双模式为基础蓝本,结合各区域的市场特点和游戏规则,来重新打造各区域的业务模式。之后要做的就是根据业务模式来重新梳理流程、匹配资源,进而让联想的业务运作步入良性运转的新循环。
弱密码用户
迷失了自我的企业,也没有强力的领导人来进行整合,可悲啊!
不惑者
关注下
作为联想
有全球智囊团
应该有更好的建议!
志学者
我曾经代理了联想某省得广告。虽然现在不合作了,但从感情上讲,我还是非常希望联想能够一路走好。
我认为联想目前的问题很严重。从品牌的角度看联想缺乏个性,缺乏个性对消费者就会缺乏黏度,消费者随时都会选择购买其他产品。在品牌个性方面苹果和惠普就做得非常好,为什么消费者会连夜排队购买苹果的产品呢?
不喜欢联想和华为这两个牌子,倒就倒吧。
不适应时代就应该倒,没什么值得同情的。
诚意者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联想这个品牌,也希望他好,但确实没有买过联想的东西。
我在公司到目前差不多用坏过三个笔记本,有2个是联想的,感觉真的很脆弱,其中一个是acer的,我的背包断掉,直接摔到天桥上,LCD那边的壳子都劣了,还能用,但是其中一个联想的笔记本还是全新的,只是从汽车后备箱摔下来就不能用了,所以我自己的笔记本都是选择acer的,没有买过联想。
目前用的是一块公司配发的联想的13寸本子,感觉也不怎么样。
我对联想的建议是,把品质做好,把服务做好,把价格做低,其实联想在国外其实不高,怎么跑国内搞这么高的价格,这个是没有理由说下去的,毕竟联想这个牌子其实现在也不是说光鲜到可以卖很高价格的地步。
希望老柳的回归能够让联想走好。
华为和联想还是不同的。
联想的倒掉是有可能的,华为的势头那时相当好。
交流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