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达人者
希望大家能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从不同的角度阐述自己的见识、心里话,深入探讨这个与己息息相关的话题。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飞猫今天失言了,改日补上。
使用道具 举报
优秀家人
如诸位所言,听那后生刚一开口俺还是蛮喜欢的,毕竟有理想,而且还靠谱,三十岁当个什么总,四十岁成为公司董事或自创公司当个董事长,这都是可行的目标,对部分人还算现实。
这个后生后来的话让俺有点烦了,大概是鼓励过火了一点,烧出了其本性。
俺希望这个帖子可以谈两方面内容:
第一,是三十岁上下的家人应该如何正视自己,三十左右是道坎,家庭负担也开始逐渐增加,后面的机会不多了,要决断一下;
第二,奔三、奔四的两个群体,应该避免那些人生失败,不用讲那么多成功,失败经验比成功更有价值(你听到很多人讲成功,是因为成功好讲)。
正心者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们都在追求的路上。
二十郎当岁时,不知天高地厚,指点江山,臧否人物,粪土当年万户侯。
经历些挫折后,晓得人情世故,折腰斗米,催眉权贵,俯首甘为孺子牛。
纵有些职位尊荣,也是风光享于人前,苦处惟有自知,峰顶滋味,并不是当年想象。
回头琢磨,就明白了,世间万物,都是因势利导,水到渠成,不是强力可以求得,所谓三十如何、四十如何,若是无因可借,无势可乘,只是强力为之,不免是自寻痛苦。
安心做事情,踏实练功夫,诚实待朋友,则每天皆有所成,日积月累,自然成势,此时有天时地利配合(这是运气啦,不是勤奋勇猛之人都有运气,只有等,等到死也没碰到运气的话,平日功夫就只当给儿孙积德啦,节哀顺变咯),成功可期。
这个话题日常思考不多,胡言乱语一通,为本话题之开帖做个开胃碟。
“回头琢磨,就明白了,世间万物,都是因势利导,水到渠成,不是强力可以求得,所谓三十如何、四十如何,若是无因可借,无势可乘,只是强力为之,不免是自寻痛苦。”
金徒兄这段话太好了!!!
版主
这句话说得好,孔子云,五十知天命。前50年的人生积淀假使能了悟上面那段话,那也不枉50年的风风雨雨。
志学者
我一直觉得40岁成功就可以了,女性可能在40岁成功的会少,因为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家庭中,男性只要勤勉即便不成总不成董,40岁的时候能生活无忧,身心健康就很不错了。人们总是以某种标准来衡量自己是否成功,其实只要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就算成功。
金徒兄前面的帖子就很实质呀,欢迎每一位家人来分享经验,分享是一种付出,之后,你便拥有了全部。
交流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