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开启辅助访问
请登录
加入
快捷导航
打开微信扫一扫
搜索
家园
BBS
个人中心
Space
本版
用户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加入
当前位置:
»
家园
›
学习
›
咨询战略
›
帖子
1
2
/ 2 页
返回列表
楼主:
km
-
[转帖]剖析哈佛大学波特教授的“竞争三部曲‘
[复制链接]
liumouhu
liumouhu
当前离线
诚意者
注册时间
2003-11-6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1-12 18: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一个想法:
将静态(静态研究的时间尽可能的缩短,短到每一次交易时不就是市场营销的中的ONE TO ONE 嘛)的研究微积分后不是动态的研究嘛!
呵呵,数学思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junglegod
junglegod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5-12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3 08: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波特的大作在指导我们证券行业作行业研发时作用很大。但是就应用到具体企业而言,目前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因为,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是产权瓶颈。民营企业,很多还没有经历战略这个阶段,或者大起大落,暴富暴贫,猴性十足,还不能体会到宏观战略的重要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neteaglean
neteaglean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6-4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16 17: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在看波特的《竞争战略》与《竞争优势》,波特的理论对理解企业行为非常有帮助。另外,项宝华对波特理论的评价也比较中肯,值得反复研读。
有时间,我会列举《FOBES》的一些最新案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双子塔
双子塔
当前离线
志学者
注册时间
2003-11-2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22 11: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正在读竞争战略,还只读了三章。楼主帖的文章对这本书的批判还是很有深度的,但对做实务的人来说,没有太多指导意义。。。我宁可把这本书定位在工具书。这本书的确浓缩了波特很多的实践经验,以至于我们对其中的一些结论叹服不已。我觉得,第一遍读这本书的时候没有必要仔细读各个因素的分析,了解整体的逻辑框架和分析程序就可以了,当你有了一个具体的分析对象时再读第二边,可以把波特对各个因素分析的思路用来分析你的对象行业或公司。
我的基本观点是把《竞争战略》定位在工具书上,有问题再针对性的仔细读。这只是我读了三张的初步看法,大家的看法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虎子
虎子
当前离线
诚意者
注册时间
2003-11-6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4-2-24 19: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书都是属于前人的啊
书只是我前进的一个台阶而已!
波特的竞争战略是不是工具是随自己的需求决定的!
我第一次看觉得很好玩,什么也没有搞明白就完了
第二次时,很不错的战略工具书啊
第三次『烟哥说我没有领悟就又来一次』感觉是一种与现实脱节的无聊的书,是他加深了我对战略的怀疑,同时确立了战略不是人人都能作得了的,他不是什么能力和知识层面的事情,而是思维上的、思想层面的,敢问天下有几人能产生影响企业和社会环境的思想了!
我本凡人,看了就忘还是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1
2
/ 2 页
返回列表
使用
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快速回复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浏览过的版块
资源中心
修炼成长
经管焦点
思维导图
管理综合
家务事
驴游食街
休闲大院
投资理财
Copyright © 2002-2026
栖息谷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