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立已者
以静制动,拉打结合,左右协调。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作为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是否承担的也是公司核心业务),将会成为新老板的着重关注点。
个人一点建议:
1、多与老板沟通。作为最大业务部门负责人与老板的无障碍沟通是绝对必要的,就新老板本身他也想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班子。
2、策略思考与专业做事。工作职业化,保证业务持续有效开展。充分了解和掌握产品和市场信息,即专业度、市场敏感度要加强,让老板知道你是做事的,是有能力的,同时更是可信任的。
3、整风、理顺管理。统一思想,控制局面,工作提倡以结果为导向,设定目标,以绩效考核和奖惩来约束员工。具体人事问题以静制动,先了解分析而后行,采取分化的原则区别对待。
4、适当的开会、培训提升威望。
呵呵,要先静观其变,再伺机而动,多提建议,少说意见。
个人认为:应先思考老板为什么要把你放在这个领导位置,希望你作出何种成绩,之后再制定相关制度,措施并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哪怕别人有意见。制度,措施一定要人情化,尤其国企中,好多人都是有背景的,任重而道远。。。
以人制人的方略可采纳,那样你可置身事外又能容易把握大局。
参透老板,你才可巩固你的职位。
致知者
小弟在国企三年,饱受摧残,终于知道,韬光养晦,忍者神龟的道理。不是不想做事,是制度逼得人没法做事,所以大家都在“做人”!
谢谢各位老兄所提的意见,很有启发。
确实国企需要学会做人,个别同志提到的方法和注意点都很好,我需要仔细想想。
贵宾
格物者
这是一篇很好的帖子,汇聚各位家人的智慧,很受益。
越复杂之事就应该越用简单的方法来处理。
找到主要矛盾所在再解决它。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