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月桂女神 - 

[原创]新工作交接时,前任敷衍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13 09: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书面的交接单,主管签字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3 11: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所提的问题从大的方面讲应该就是该部门的基础文件等相关业务资料平时没有处理整理好,或者根本就没有(这个是很多公司的弊病)某些重要的信息掌握在部门少数人的手里,一离开就脱节了。看了你的描述,其实交接清单还是有的,只是不详细,交代不清吧!既然你从事过相关工作,基本流程及理念还是有的吧?就不应该存在困难,可以通过电话以及部门同事的沟通,完全可以搞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3 11: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她人的不负责任,你是没有办法去控制的,可以让他给你作好交接清单,接手后的工作需要一段时间的理顺,多问问上司,让上司知道你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3 17: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有交接清单,这样她交给你的工作一目了然,没在单子上的你做不好,也不会把罪责全怪在你头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4 11: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有一个工作交接单,你要是不在上面签字,前任就不能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6 16: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你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6 16: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排除有一少部分人在工作中特别是交接中缺乏基本的职业性,但是你最好有一个自己的条理,不明白的一定要问,甚至可以去问她和你的上级,如果她走了你还是满头雾水的话,大家都会觉得是你能力有问题了,所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6 22: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各位说得很对,不明白,有疑问就要问,别人可以不认真,如果你想做好,就得认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7 10: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这个岗位的职责,分步骤和他(她)交接,关键是了解、熟悉这个公司这个岗位的实况,要摸清楚,否则你在上任后,一些事情比较难办,所以,抓西瓜,捎带把芝麻也拣一下,还有也可以从同事或下级、上级那里了解、掌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8 12: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工作自己做,依赖别人的交接呀什么的,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经验)不足;你刚来,你需要的是流程和对流程的熟悉及日常例行工作熟练,尽快的熔入是你的首要工作。

希望你能尽快的进入状态并顺利的开展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