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tonywu - 

[原创]管理的未来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2 11: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和百家争鸣时代的政局一样

 

由人治转化了法治 依法而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3 14: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现自我管理跟自我控制是管理的最高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3 15: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势利导,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管理才是最好的管理。在武侠中,最好的无招并不是不作为,而是在特定情况下采取的最合适的招式。中国最好的招式不也是36计吗?而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一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3 23: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万变不离其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4 15: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不仅仅局限于工商企业,还包括非营利组织和政府。

 

每个组织都要有特定的目的和使命,要靠最终的、唯一的控制措施——人来实现。离开了人,就没有了组织,更不需要什么管理了。有组织,就需要有共同的目标,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必然需要进行对目标的管理,也必然需要对组织内的人进行行为、目标进行管理。因此,只要存在组织,必然需要管理。在组织内,不需要管理的想法很可笑,也很荒唐,更显得无知。

 

企业的管理水平的客观的衡量手段很简单:经济绩效。其他的什么也不是。不能获得必需的利润,一切都免谈!

 

唯一需要做的,不是需要明白管理是什么,而是管理不能做什么,知道管理的不足。切不要认为管理是万能的,不然在这次经济危机中可能死得很惨!……

 

德鲁克先生死的早,没有来得及对管理的不足进行评论,导致了管理的方向的迷失。真是人类的最大的遗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4 16: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辩论可以出真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4 18: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4 23: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待大家去思考!!!

管理肯定会一直存在的,只是存在形式不一样!!!

我觉得管理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管”+“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5 14: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专业  没看太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5 21: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理解的管理应该是一种利导,而不应该是我们目前主要做的工作:控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