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这个话题很切合我今天的实际感受……
失意是个比较可怕的情绪特征,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你的生活与工作的态度。
我现在心情已经轻松些了。。
我的建议:
首先要从自己为什么会被误解这个问题来考虑,先从自身找原因。一定要谦虚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内心。。
其次,要想到如何处理事情,以致不被误解。表明自己的观点,说明自己的态度,态度要诚恳。
最后,理智点告诉自己,工作还是要继续认真干下去,没有什么可遗憾的,生活会美好起来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社会中碰到挫折对自己是一种磨练,吃一堑长一智,经验就是财富。。
使用道具 举报
不惑者
碰到这种情况,换位思考是不可缺的,我就是这样做的,因为领导不是神,也有领导的难处,同事也有同事的利益,我谨遵“无风不起浪”“存在即合理”两句话,首先在受了“气”后,我会想:如果自己在对方那个位置,说不定也会做一些自己目前意想不到的“出格”之举;再者,这种事可以忍耐但不能一再忍让,否则就是阿Q精神甚至懦弱了,心情平静下来以后就要分析一下这件事,毕竟只有“出事情”我们才会受到锻炼(有点受虐倾向,呵呵),想想是领导、同事的性格使然或无意之举,还是因为政治斗争或人事斗争等等原因故意要我好看的战术谋略;到这时候,我们已经不知不觉进入了一种工作着的“项目分析”阶段,即便分析不出原因,此时所达到的理智、冷静状态也足以使你无法生出气来了。
希望我的方法对家人们有用,但总的来说,这种事还是要看性格的,处事风风火火的人,也许一辈子也不会采用这种方法,但他们一样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将事情化解和消化。
弱密码用户
诚意者
这种心态是很积极的!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生活与工作起伏高低如影随形,要懂的调节自己,当然也要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及抗压能力。情商是很重要的。
交流者
心态平和-定义现状-然后判断-能解决的话就专注于改善过程,不能解决的话就放下.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常想一二不失为聪明.
点评挺好的, 我现在是深度失意的时候,
不过也好,可以仔细想想未来的路应该怎么去走.
正心者
某种意义上,“失意”不是纯粹个人的事情,它更多的时候是一个团队的“失意”。
团队的领袖,对这一份失意若显得毫不介意,也是不真诚的表现。如何恰当表达自己的失望,这关系到团队领袖的声望。
怎样把团队的目光从对外部的怀疑、愤怒转移到内部的不足上,这是第二个问题,有经验的领袖知道,这是弥补“失意”带来的空虚感的好办法。
树立新的目标,把内部和外界再度紧紧链接起来,这是第三步,这一步走正确了,就可以把团队的速度再次带起来,扭转“失意”使团队效率失速的坏局面。
个人来讲,失意的时候,喜欢读读老庄,让思维走出框架,回到自然,让自己解除束缚,推开压抑,回到本性,一切就会在淡淡的时间中,恢复正常。
每一次的失意就是将来得意的开始.
立已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