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朴人 - 

[原创]和一个土老板的对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5 10: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qqlxj在2009-4-14 17:34:07的发言:

一代人的经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5 12: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而实在就好呀。不像有些人或书总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虚而不实。

也有一此企业走正规科学路线管理,流程式的管理,反而被这些流程所拖累,因流程而流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5 13: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在家里看电视剧《杀虎口》。其中有这么一段,关于狙击的。八路和日本鬼子都派狙击高手给士兵们讲讲课。小日本的课怎么讲的呢?从枪到射程,从子弹的速度到风速的影响,噼里啪啦说了一大通,我不是理工科出身,反正我是啥也没听懂。

八路这边怎么讲呢?就传授一个感觉,从出门辨方向,到用大拇指来判断射程,到打仗除了枪法好,还得心态好,在林子里要稳得住,等等。

在企业管理上也是一样,国外有很多的理论,噼里啪啦一大通,但在民营企业中,尤其是老一辈的和初创期阶段的企业,靠的都不是啥成规成套的东西,就是一个感觉。就像中医把脉。

当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企业自身的发展,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之后,旧的理论和直观感觉在不断的积累和完善,更趋向于“规矩化”;新的理论和模式,还是在不断的创造。老子是洗脚上田的,儿子就是从大学出来的,并且儿子的出世,是带着老子的经验积累出来管理企业的。所以发展是必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5 14: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时代特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5 15: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目前大多数老板的写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09: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们江阴,这样的老板有很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10: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能使磨推鬼,这个经济现象下的潜规则文化,不是土,而是无所不用其极的体现。

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无不暗蕴此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10: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这个社会关系当头,利益至上,关键是怎么去搞关系,所以恳请楼主专发一个关于搞关系的帖子,大家来讨论如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6 11: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老板的一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是切合当前一些行业实际情况的,尤其是政府垄断行业,是需要有灵活的交际手腕的人才可以胜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7 09: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敢想敢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