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水木青春 - 

[管理‖综合精华]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你将从中得到启示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4-8-15 2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熊杀死我的朋友了,那它会先吃了我的朋友啊,我不就有时间跑了么?
发表于 2004-8-15 20: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想法是,如果我跑不掉,拉住他,死也拿他垫背

发表于 2004-8-16 18: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有個管理名詞CPC協同商務

兩人不妨合作把熊幹掉 一來可以放心的享樂(分享市場大餅) 另一方面還可以把熊烤了吃(分食它的市場佔有率)

发表于 2004-8-17 22: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超越不是定下一个你永远必须眺望或者仰望的目标,只要也比身边的人、比昨天的自己有了进步,就是一种成功的超越。不过,被熊在后边追,还是蛮吓人的。
发表于 2004-8-18 11: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优选择应该是两人一起分头跑,最少能活一个下来。但人不完全是理性动物,既然你的朋友已经首先打破了同盟,就不能再指望他。拿刀子杀他也不是好的选择,先不从道德伦理上讲,就算是熊也很难一下将一个成年人杀死,何况是你?危机到来时,首先应考虑的是如何解决团队危机,或最少是个人危机,而不是大家内耗,浪费掉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脱掉鞋子的人至少是做了个次优选择。

发表于 2004-8-18 12: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居安思危
发表于 2004-8-21 13: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竞争太残酷了,让我们不得不舍弃朋友.没有两全的方法吗?
发表于 2004-8-25 09: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一旦你慢了一步别人就人马上超越你

发表于 2004-8-26 10: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竞争的残酷性,你现在意识到了吗?

发表于 2004-8-26 13: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这个故事让我想到,国人的团队合作精神太薄弱了,强烈呼于中国的企业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直面强大的国外竞争对手,只有这样,才有机会生存下去,发展下去。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