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企业为什么裁人?如果一个企业各方面都运行的好好的,除非它有战略性的规划,出现结构性调整,否则我想是没必要裁人的。
企业减人,一定是企业出现问题了,比如利润已经变负、市场占有率大幅度下降、销售额大幅度的下降。企业首先是要生存,面对这些指标,企业会判断哪出现问题了?企业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裁员就是其中之一。你想要是一个业务一直不挣钱,实在不行只能是砍了。
只是在经济危机下,特别是影响比较大的行业内的企业,日子会不好过一点。开源节流,如果没办法开源,即挣钱,节流相对好操作一些,降薪,减员,压缩各项费用。
如果真的把人裁员了,经济危机就消失了,那就先裁了吧。
但不乏有些企业借经济危机之名,进行一下内部整顿的。
不惑者
都是借口。公司里整天叫着降成本,却总在裁员上动脑筋。
裁了10个人,估计一年可以节约10来万把。可你到车间去看看,大白天里,车间里的灯从来没有关过,几十个大功率的灯泡,24小时开着(有夜班),估计一年也得不少钱吧。车间的手套,丢的到处都有,在阴暗的角落里,在桌子底下,在设备的顶上,总能找出几双。虽然有油污,可没有破啊,洗洗不能用吗?何况,有些是只用过几次的。
知命者
禁止访问
诚意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