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弱密码用户
首先我想说中国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的长远发展路线,比如“华为、联想、盛大”等公司。
然后再来,企业做为一个经济单位,将利益最大化是必然的。“企业不再是保障民众就业与福利的社会标志”我中立这个观点,企业有好有坏,好坏或许各半,好的企业是保障民众就业与福利的。
然后楼主说到“人权”,我想首先一点应该是指“尊重”吧。我举个例子,比如打工皇帝“唐骏”,你们可以去查一下他的人生经历,我想他就是一个尊重人权的典型代表,而且各位也要相信中国还有千千万万如此优秀的人,有了人权也就没有楼主后面所说的一大堆谬论(引用楼主:没有基本人权就没有自由市场,没有自由市场就没有竞争,没有竞争就没有真正的创新……)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偏激思维
格物者
穷孩子就是不要学管理,最起码你的第一次持续教育结束前还是学习实用性的科目。在中国现在这个社会,在你没有资本、没有关系之前,你只能做一个低级的打工者。即使你直接博士毕业,也没有企业接受一个30岁以下的、没有经验、没有背景的管理者。
基础的技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楼主的意思,我可不可以理解为:您认为我们现在的社会一些可以成为上层社会地位的机会一般被那些本来就属于这层领域的人们所独裁,所以作为穷人的孩子而言,他们没有更多的机会和实力与那些人抗衡.
当然这确实是现在中国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比方说国家很多支柱的产业还有一些政府部门,这些都被一些人所垄断,而这部分人本来就是站在拥有社会权力和金钱的至高点上的,很少有那些一穷二白的苦孩子能够触及这些东西,管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这样的阿,念管理,但真正能有机会到管理层的人也是势力和权力的博弈,这需要具备占据一定社会资源的条件作为基础,我认为只能说穷孩子念管理能够成材的风险较大,但是也不是没有的.
致知者
赞成观点,不同意解释
社会上的财富必定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上
20岁的人也一定不会去干40岁的人干的事
如果这个社会上都是20岁的人就到了40岁的程度(当然不乏极少部分人)这个社会才是真正的乱了
正心者
话都说不清楚,还能有什么见地?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